摈弃一成不变,教育需要创新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总是说社会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着的,但奈何我们的很多举动,很多看法都是一成不变的呢。简单的例子,就拿教育来说,在**之后,高考**初期,我们认为教育是要紧跟高考的脚步其实还是有其原因的。因为那个时候仍存在计划经济的影子,我们尚需一批可以预见的紧跟时代需求的人才,换句话说,那时的市场属于卖方市场,我们需求什么,就生产什么,于是乎我们的教育更着高考的步子走,是有事实依据的。

然后时至今日,社会环境早已发生了翻天复的变化,我们的教育也应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但奈何多年的高考指挥棒的阴影总是挥之不去,让我们的教育对人才的培养,成了生产线上统一的,毫无二致的商品。加盟网小编认为,其实我们今天选拔和考核人才的标准已是多种多样,**不必拘泥一格的一味的向高考看齐,高考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想要要什么?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国内现行的教育制度*大的弊端在于扼杀学生的兴趣,且无法给予学生以指引方向的作用,全部都是灌输式的教育,让学生无法适应这变化的时代,要知道知识也是在不断更新变化着的,教育怎么可能只是一味地把过去已知的知识灌输给学生?我们的生活需要新意,同样我们的教育也需要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