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社会观念,摆脱应试教育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国根本,这是毫无疑问的,似乎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的教育也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着。但似乎教育的成果总是不尽人意。自九七年**高考以来,我们的教育就与高考结下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似乎我们的教育就很难摆脱看高考指挥棒脸色过日子的窘境。尽管素质教育的呼声也是一波高过一波。但显而易见,根深蒂固的高考决定命运论,仍在主宰者很多家长和老师,乃至于整个社会对教育的看法。故而,教育摆脱不了高考的阴影不是空穴来风的。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教育就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屋。是啊,我们教育的目的被非常形象的功能化了,我们受教育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那千钟粟和**屋,为了生活为了享乐。加盟网小编认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力,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教育本是一件神圣和高尚的事业,被这样释义之后难免就会让人觉得无比的功利化。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教育的主要问题出在应试教育上,而应试教育的**在“考上**大学就会有好的未来”的这种想法上。要想解决教育的问题,*先就得解决这个问题!而要解决这个问题貌似非常有难度,毕竟高考制度毕竟已经深入人心,根深蒂固了,看来我们的教育还有很长一段艰难的路程,祝愿它能越走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