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孩子什么样的教育,就给予孩子什么样的人生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你是姐姐,她是妹妹,姐姐应该让着妹妹,所以你就要做出姐姐的样子,让着妹妹点。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教育方式。是啊,话说古有孔融让梨,今日,我们教育孩子之间的谦让,本是一种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但是,这种时时刻刻以“你是姐姐或者你是哥哥”的开篇方式作为孩子教育的做法,加盟网小编认为实则是不妥的。

因为这样一来,长此以往,就会在小的孩子心中形成一种错误的惯性思维。“因为我是小的,所以你们都要让着我。”可能很多家长也都没有意思到这种教育方式即将带来的弊端,但事实情况就是,这就造就了很多孩子的蛮横自私。更有甚者,他们还会据此推理,因为我是小的,所以我可以犯错;因为我是小的,所以我就理应得到*好的;因为我是小的,所以你们就要依着我等等的一系列蛮横思维。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其实人性本善,所有的孩子天生都是好的,但为什么有的人后来能够成为人中之龙凤,有的人就沦为市井之徒了呢?其实这个很大程度上是与家长的教育有关的。你平日怎么样教育孩子,你的孩子就会成为怎么样的人,所以对与孩子的日常教育问题,家长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