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人才评定,给我国教育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这段时间高考一直是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因为这一年的高考刚刚结束。随着高考的落下帷幕,一零年的高考状元又成了大家广泛关注的焦点,是啊,这么几天里,各省市的高考文武状元已经新鲜出炉。但今早笔者却在报纸看到了一则令人费解的消息,国外名校竟然拒收我国这些让人引以为傲的莘莘学子。这是为什么呢?在国内的“*手货”,在国内的香饽饽,到了国外怎么就成了滞销品了呢?其实这背后就揭露了我国教育体制的一个弊端,下面我们就和加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想要解答这个问题也不难,因为其实国外的教育制度和我们国内是存在很大差别的。国内主要是成绩,也就是分数来评定这个学生学习和受教育的成败,成绩好了,那么一切都是肯定了,成绩不好,就算是你在其它方面再有特长,也难以踏进名校的半个校门。而国外则不一样,国外更加讲求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发展,成绩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所以在他们的国家,我们很难看到那种高分低能的人,而我国前些年则比比皆是。

话说其实这个都是对人才评定标准的不同所造成的。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国外国家的人才评定相比较国内,更加的人性化,更加的多元化,也更加的不拘一格。其实在我国古代,有很多高官*贾、名人墨客也都不是状元出生的,但他们也同样成为了人中龙凤。我们期待着我国教育制度新制的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