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社会体制,我们呼吁更多的教育家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每每谈到我国的教育问题,我国的很多教育家们就痛心疾*,暗自蹉跎。是的,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呼声一直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弦。可令人沮丧的是,呼声一直**不下,但境况似乎从来没有改变过。既然大家反对应试教育,那该如何操作?对于这个问题,这么些年来,也几乎没有过好的解答,是啊,毕竟传统的教育制度已经根深蒂固的深藏于人心,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此时我们又怎么能希冀,借一时之机就破除传统?加盟网小编以为,这还是需要时日的。

关于我国的应试教育问题,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这个问题并不可怕,他认为现在我们差的其实就是如何引导高分人走向高能了。因为本来大学就是教授上课的地方,也就是具备一定能力的人才能接受那些较为高深的学问,但现行制度有谁能往这方面想,现在北大都快成了北京人的大学了,其实郁闷的是有良知的教授们,因为她们上课怎么讲下面的人都听不懂,我们是否应该从这个层面上去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呢?

其实,教育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教育包括能力培养,社会知识培养,性格修养,身体素质等方方面面的东西。而狭义的教育单指的是书本知识。一个老师提高了孩子的学习分数,我们可以叫他**教师。但一个老师若是提高了孩子的能力,那么久**可称作教育家。我们的教育需要的是更多这样的教育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