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家庭教育的基石,为孩子成才奠定基础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任教师。可见家庭对孩子影响的重要性,很多父母在孩子还未出生开始,就计划着如何尽自己所能,给孩子*好的条件,*好的教育。但却殊不知,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将直接决定着孩子受教育的成果,没有好的家庭氛围,没有好的家庭教育,孩子很难入父母所愿的成为一个真正有用的人才。

家庭是孩子的**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任教师。所以现在在**上,在教育改革的过程中间,都非常重视家庭育儿。很多国家都提出来,对家庭教育的作用要再认识,重新认识它的重要性。加盟网小编认为,家庭的教育不同于幼儿园或学校的教育。家庭教育具有很强的渗透性,也就是说,家庭教育渗透在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孩子在家庭这个环境里面时时刻刻都在接受教育,但这是一种潜在的影响。所以有人说家庭教育是不教而教,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你没有意识到你在教育孩子的同时,实际上你已经在教育孩子了。

从一个家庭来看,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关系到孩子个人的前途和家庭的幸福。特别是现在,在城市里面,基本上都是一对夫妇只有一个孩子,都是*生子女,教育就成为一个重要的话题,教育好了,对我们来讲百分之一百的成功,教育不好就是全盘皆输。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我们孩子将来长大以后,能不能够在事业上取得成功,能不能够对社会上有大的贡献,除了机遇问题和环境问题外,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孩子自身内在的素质,也就是孩子自身内在的一种稳定的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