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我国教育,从平等的看待孩子生命个体开始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从国外归来的朋友告诉笔者,国外的教育比国内开放多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国外的小朋友普遍都胆子很大,遇到问题会很快的去思考解决的办法,而国内就**相反了,国内的小朋友*立晚,遇到问题不但不会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甚至还会嗷嗷大哭以示求助。加盟网小编认为这种截然不同的表现,反应了我国教育中对孩子思想教育的缺失,也反应了我国父母对孩子的*立个性的培养的缺失。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告诉笔者,在美国,父母与孩子谈话语调平和,从不粗声粗气地训斥孩子。即使在孩子做了错事时,也是循循善诱,反复讲道理。孩子承认错误并表示悔改后,父母总是给予一定的肯定。这种教育方式充分尊重了孩子的自尊,尊重了孩子的个性,也为培养一个完整*立的生命个体,奠定了基础。

在国外,由于孩子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尊重,他们从小就可以参加各种大人的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可以一起和父母讨论是否要收养一只流浪猫,是否要换大一点的房子,是否要给房间做重新的装修,是否要买一辆汽车等等。他们以主人公的心态平等的和父母交流促进了他们的身心的全面发展,为日后踏上工作岗位,拥有更多的竞争力奠定了基础。这正是我们教育所缺失的。一言以蔽之,发展我国教育,从尊重孩子个性,平等的看待孩子作为一个完整的生命体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