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孩子受教育时的心态,远胜于关注结果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周围,经常可见各种才艺兼具的孩子,他们不断会唱歌,会跳舞,钢琴也弹得很好,有的小小年纪就可以画出栩栩如生的画儿,有的还写得一手好字……是啊,我们的孩子越来越**了,但是他们并不快乐,在他们表演那些让人惊羡的才艺的时候,也丝毫不见半点快乐的影子。这些孩子是怎么了呢?

加盟网张先生告诉笔者,其实,这些孩子没错,错的是现今急功近利的教育。因为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棒的,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在社会上能拥有更多的竞争力,更多的资本,从而更好的生存。可怜**父母心,其实,家长的这种做法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笔者不得不说,这种做法犹如饮鸩止渴,有利更有害。学琴的父母只注重孩子学会了哪支曲子;学画的父母只注重孩子是否画了一幅完整的画;学珠心算的父母只注重孩子算得是否快;学英语的父母只在乎孩子背的下几个单词,他们全然不顾孩子的学习过程,一味只看结果,*终只能让学习变成孩子的负担,务必会让孩子产生厌学的心理。

教育加盟机构相关**建议,父母在孩子教育过程中,一定注重孩子受教育时的心态,对这种心态的重视要远远胜于父母对结果的关注,只有这样,我们的教育方能开花结果,收获意想不到的果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