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博物馆里藏着“魔镜”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光影可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铜镜展》,170余件历朝历代的铜镜,*久的已经有超过四千年光阴了,这次齐聚在重庆三峡博物馆,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本次展期为期2个月,对于暑假不知道去处的孩子们,向来有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本次展览的170余件深藏十年的铜镜,包括有东汉重列式神兽镜、唐代吹笙引凤纹镜、清代铭文双龙纹镜……三峡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展厅尾端的“大顺三年”铭双龙纹镜,尤为珍贵,造于清代,而铭刻的“大顺”,实际上是明末农民军**张献忠在成都所建立的大西**年号,不过因为时间很段,所以这一时期的文物鲜少被发现,当然显得弥足珍贵了。

本次参与陈列的还有当时欧洲及日本学者称呼的“魔镜”,在我国古代造镜技术,被当时的学者们称之为“透光鉴”,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强光对镜面的照射之下,来自西汉的铜镜镜面在白色的展墙上,投射出镜背的图案。


标签: 大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