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路远,别因高考失利而否认孩子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正在进行当中,想到高考,每一个接受过近代学校教育的人都深有感触,也总会联想到高考失利的问题。这是一个自高考体系开启之后就一直存在的问题。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头地。一些家长还把自己没能实现的愿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让孩子在学校教育之外接受各种各样教育加盟机构的补习班,希望孩子能为自己争口气,光耀门楣。孩子成绩好,考上了好大学,家长就会无比自豪,连说话的底气也格外足;如果孩子高考失利,家长就会觉得脸面无光,抬不起头来,而这无疑又给孩子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中国的父母在潜意识中,其实是把孩子当成了自己的财产。但实际上,孩子除了是我们的孩子之外,他还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感情的*立个体,他们对于人生有自己的经验,有自己的视角,也有自己的思考。当遭遇失败的时候,他们的确会出现一时无法适应的情况,这是由他们暂时的不成熟决定的,但这并不等于说他们的一生就会由此向不好的方向改变,更不是说孩子的失败代表着家长的耻辱。我们做家长的,对此要有正确的认识,应该积极帮助孩子进行心理上和认知上的调试,带领孩子去尝试一些他课业之外的教育加盟机构兴趣课程,为孩子保留一个兴趣爱好的空间,尽快帮助孩子回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一味地指责和回避只会让事情更糟。

要想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高考失利问题,家长*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理智地对待孩子的考试结果。家长的心态直接决定了家庭的氛围,一个平静、和谐的家庭气氛会真正让孩子的精神得到放松。家长妥善处理自己的心理状态,才能带领孩子一起走出高考阴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