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充电,资本囤积是“蚁族”蜕变的基础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身为“蚁族”与同龄人相比一定有很多不如意之处,常常听到一些”蚁族”朋友抱怨,抱怨为什么找不到好的工作,抱怨收入不能改善,抱怨工作简单,基础?觉得浪费了自己的才华,甚者抱怨老天爷不公平等等。如果你能常换个角度来看问题,你可能会很容易发现自己的人生照样很精彩。也许你暂时不能改变贫困,但你可以改变你的才干;也许你不能改变目前的境况,但是你可以使自己蜕变,也许你现在拥有的困苦和艰难正是上天赐予你的磨练,正是因为有了磨练,你的人生与其他人相比才会异彩纷呈。

记得以前我曾经接触过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向我抱怨现在工作很难,我说:你可以参加一些教育加盟机构的培训,提高一下自己的技能。没上几天,他又向我抱怨:由于基础差,课听不太懂,老师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学习很辛苦……我对他说:现在你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选择继续抱怨,因为抱怨是很容易的,然后选择貌似舒适的方式,放弃你在教育加盟机构的有效培训,再次陷入工作难找的尴尬境遇之中,另一种是回到教室、回到你的同学身边,和他们一起继续学习,学会忍受,不要再抱怨,直到你毕业找到一份自己喜欢、有尊严的工作。

他听了我的意见,故事的结局是他非常成功地就职到一家自己满意的外企。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上我又看到了他,又提到了这段往事,他给我说了这样一段自己的感受,这里和“蚁族”朋友们分享:很多事情对别人来说很容易,放到自己的身上就很难,为什么呢?

原来,是我们的承受力太小!人生中难免有沉重不堪的时候,但它们并非不可承受,抱怨、偷懒、选择舒适的方式也许能获得一时安逸,但遇到考验的时候,我们会发现,那个沉重的磨难和历练才是通往欢乐的桥梁。停下抱怨是*消极的想法,然而如果选择继续努力拼搏,那从蚁族蜕变总是迟早的事情。如若不然,这或许会永远沉溺在抱怨中,一生一无所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