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需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拒绝拔苗助长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早教是城市中近期极为*热的词语,许多家长望子成龙,不问孩子的意愿便为孩子安排各种各样早期教育连锁加盟机构的兴趣班。然而,孩子在幼儿园**活动下来,需要得到调整和休息,但现在兴趣班的教学时间主要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下午4点以后,长此以往容易使孩子身心疲惫。而且每次兴趣班的平均活动时间长约 40分钟,大大超过了幼儿园小班每次活动时间15分钟、中班20分钟、大班30分钟的规定,违背了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

在一些家长看来,好的早期教育就是把孩子送到各类专业教育加盟培训机构。然而,其实亲子同乐的过程就是很好的早期教育。国内曾有心理学家对父母的教养方式与孩子学习成绩的关系进行研究,发现优等生与差等生的父母在教养方式上有明显差异:前者偏爱温暖与理解,后者偏爱惩罚与干涉。而这种差异引起的结果是,优等生有信任与安全感,并形成良好的个性与学习习惯;而差等生有逆反与自卑心理,他们更多厌学和缺乏自信。

长期以来,儿童认知和语言发展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儿童情绪情感等内心体验的健康发展却没有得到应有重视。早期教育除了要注重智力开发外,父母还应重视引导孩子充分发展积极向上的情绪情感体验,例如培养孩子主观幸福感和自我效能感,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鼓励他们主动探索与发展,使他们能够不断适应新环境。让孩子能够在正常健康而温暖的环境成长,有健康而阳光的心理才能在成长后的未来承担更多的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