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家长错误观点,智力教育不等于早期教育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语言、常识、音乐、美术、计算、体育等6门功课,20分钟一节课,这是某幼儿园中班的一张“课程表”。该早教机构的一位老师老师说,因家长迫切想了解孩子能学到什么,幼儿园不得不在每周五向家长发放下周的“课程表”,把教学计划告诉孩子的父母。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中,不少幼儿早期教育加盟机构都开设了各种知识类课程,而家长们对孩子在早教加盟机构知识学习的关注也大大超过了其他方面。

一家幼儿园的老师说,在报名过程中,家长们问得*多的是用怎样的课程教学、将学到哪些知识。还有一位家长问会不会给孩子留家庭作业,在得到否定的回答时,这位家长竟感到非常失望。

师资力量如何?大学毕业的老师多不多?这些问题也成了家长对早教加盟机构关注的焦点。一位幼儿教师说,幼儿园应提供生活活动、游戏活动和运动活动等全方位的完善教育,而不仅是智力教育,家长们如对智力方面过于关注,会影响到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

一位幼教工作者说,如下午放学时到幼儿园门口站一会儿,会发现大多数家长会问孩子今天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之类话题,而很少有家长会问孩子在幼儿园开不开心。或许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并没注意到,然而这般看来,即使将孩子送到了这些早教加盟机构也并不能为孩子的身心发育带来多大的好处,反而会过早地为孩子造成一定的压力。3至6岁的孩子除早期的智力学习外,更重要的是要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合群、自信、健康的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