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拯救家长们对幼儿教育的错方向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早期教育的盲点跟误区谁来教教我呢?前不久,《*江晚报》报道浙江某妈妈教3岁女儿读诗未果,女儿遭遇毒打身亡;几乎同时,《广州日报》报道广州某爸爸因女儿拒上补习班,将9岁的女儿当街打死……?? 针对上述事件,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的负责人范晓虹在采访中表示,如此**案件的发生,充分折射出我国早教领域的“旱情”严重,“早教饥渴”现象已经直接威胁到中国过亿的新生儿家庭,如果不及时给予调节和引导,亿万家庭和儿童的成长正埋下了一颗“隐形炸弹”,随时可能再次**。??“0-6 岁前的人格塑造、社会意识培养是家长*该抓住的**早教时刻”。教育**认为,幼儿时期是一个人教育与发展重要而特殊的阶段。儿童形成的重要能力、个性品质乃至于诸多身心发展都在这个时期形成基本特点,如果缺失了良好的早期教育,那么极有可能对孩子今后的成长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据不**统计,面对不断增加的“早教旱情”问题,超过**以上的年轻父母显得手足无措。**指出,不少家长直接将早教托付给上一代进行培养;更多家长选择了直接将孩子送入亲子机构培养,家长对具体的培养状况无从知晓,更为重要的是家庭早教问题并没有**解决。其实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都不相同,各自的兴趣爱好以及脾气秉性都不一样,早教机构的老师不可能一一都了解。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培训机构只能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应该是家长,家庭才是孩子的**课堂。而且家庭早教强调的不仅仅是向孩子传播知识与方法的单向度的传授方式,更是家长和孩子之间交互的、对话的、生活化的、感性的教育方式,强调父母、孩子在平等的情感沟通的基础上双方互动。也正是基于此种特性,自二十世纪末开始,美国、日本和我国台湾等地已经将家庭亲子教育看做幼儿教育的重中之重。

除此之外,家庭早教的另一个优势还在于,它可以解决适龄化早教的问题。所谓适龄化早教,是指区别于早教加盟机构的混龄式教育,按照不同儿童的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心理发展程度,进行*适合孩子的教育,使之全面、幸福的成长。这样才能让孩子在适合的早教内容中,充分感受到学习的乐趣,从而避免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