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育一个深呼吸,还孩子一个无压的假期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时间穿梭不息,岁月更迭不断,转眼间已是一零年的五六月份了,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又要迎来自己的暑假生活了,记得在笔者的孩提时代,总是对假期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和期待,但是放眼望去,现在的孩子们对假期似乎并没有什么感情,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在于家长们,家长们的高压政策,让孩子们对假期不断毫无眷恋,反而增加了憎恶,稍加注意,各种各样的品牌教育加盟机构,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这对孩子们来说,又多了一个被受教育的可能性,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假期比上学还累。

加盟网张先生这样告诉笔者,假期应该多让孩子进行一些社会实践,多锻炼身体,多让孩子参加他们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社会上“穷啥不能穷教育”的普遍心理,使家长累,学生也累,父母忙,孩子也忙。从小学开始,孩子们基本上就失去了童年的快乐,更不用说到了初中、高中,孩子所要承受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

是的,虽然父母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笔者以为,为了让孩子多会几道算术题,多记几个因为单词又抑或是多学几招花拳绣腿,而霸占孩子本该好好享受的美好假期,换取烈日下的奔走,其实是得不偿失的,因为孩子一旦起了逆反心理,不但起不到教育的作用,相反的还会扼杀孩子学习的兴趣,希望父母还要再三斟酌,仔细权衡为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