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在起跑线选择教育“洋品牌”就够了?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家住理想家园小区的颜女士,近日,准备把3岁大的儿子送相对来说比较**的早教加盟园,接受潜能开发培训。如今在重庆,伴随市民收入的增长,像颜女士这样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的家长越来越多,由此催生庞大的早教市场。正是看到这块蛋糕,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昨日宣布,本月12日将带领9所新加坡学前教育中心来渝**。

“洋早教”欲*亿元蛋糕

学前教育又称早教,是指六岁前儿童的教育。来自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以下简称企发局)的消息称,此次到重庆考察的企业包括科思达教育集团、新加坡伊顿**教育集团、品格蒙特梭利(亚洲)私人有限公司、童心集团(**)私人有限公司等,其中很大部分是*次来渝**市场。

据了解,早教市场的规模主要取决于居民收入、出生率和家长的认知度。根据新加坡企发局的调查,重庆普通全天制学前教育中心年收费约6200元人民币(1243新元),较**的则是1.85万人民币(3709新元)。据统计,重庆200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15709元人民币,大约是上海市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

“我们2005年刚进入重庆时,知道早教概念的家长仅占受调查人群的50%,而现在比例提高到了80%。”来自美国的金宝贝**早教中心杨家坪店营运总监陈竹说。据新加坡企发局统计,目前重庆早教市场规模至少超过1亿元,且呈逐年增长态势。

业内爆料利润高达30%

我市涉足早教市场的教育加盟企业究竟有多少,目前尚无**统计数据。但来自市教委的消息称,目前仅在重庆主城区就有上千家幼儿园,这是早教“大军”中重要组成部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该行业利润较高,一般纯利润率为25%~30%。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重庆早教市场呈现小、散、乱的特点,“目前重庆**的学前教育中心并不多。”陈竹透露,“洋早教”更是不足10家。对于想拓展**市场的海外早教企业来说,大有操作空间。

竞争升级携手开发商

“很多人都瞄准了早教这块市场,竞争很大。”陈竹称,目前,重庆早教机构的生源争夺战已经升级,很多机构开始由大商场、写字楼迁往社区发展。此外,还有早教机构通过细分市场(例如开设雕塑班等)、与奶粉厂商合作、开展社区活动等方式拓展口碑和影响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9家来自新加坡的“洋早教”将如何*夺市场?来自新加坡企发局的消息称,明日,这些学前教育中心将与我市12~15家房地产开发商展开对接,寻求合作。“从楼盘开发趋势看,如果是1000亩的大盘,一般有2万多住户,这些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新加坡才儿坊幼儿园集团中国区营运总裁陈伟泉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