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的辅导培训班,教育了谁?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办补习班的*高境界是各种夏令营、冬令营,这些营队活动有些是由民间培训机构举办的,有些却是由有官方背景的如教育学会或其下属的专业委员会举办的。

以江苏为例,零九年江苏省数学会就下发了两个有关文件,无论其名称多么好听,离不了两样东西,一是收费,二是学科辅导,本质上与我们身边的补习班并无二异,但是,这样的招生通知却可以文件的形式,堂而皇之地下发到各地市各学校。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门虽有种种禁止搞有偿补习班的规定,为什么对类似的、变换门面的有偿补习行为视而不见呢?

小编从事教学五六年,深知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有必要,深知漫漫假期规范学生的学习生活行为有必要,但大规模的补习没必要;也深知有需求就有市场的道理,堵不如疏。

在目前情况下,**不能对假期培训**放开,一旦放开,必将失控,但不妨尝试在社区成立假期辅导站,制定合理方案,合理分配、严格控制学玩时间,严把指导教师审核关,规范辅导行为。或者把夏令营、冬令营活动规范化,仍以社区为中心开展活动。同时,要特别注意禁止社区假期辅导站或营队招生时,在职教师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大规模组织自己的学生进站进队,以防出现社会人士所担心的在职教师学校里不好好上课,辅导培训班上卖命上的本末倒置现象。

在这个辅导补习班蔚然成风的时代,大规模的辅导培训,教育了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