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训练让家长重新认识教育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无容置疑,“望子成龙”这是家长的心愿,但如何达到这样一个美好的目标,关键不是对知道多少,而是孩子教育中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哪些事先做哪些事后做的问题。**网调查发现,亲子班的家长普遍反映,和原来看各种培养教育孩子的书籍相比,亲子训练让她们有了一个培养孩子的操作守则,也让家长懂得了“自省”。

孩子成才的**拦路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原来是家长的错?在孩子*立性培养中,每天孩子*重要的起床、吃饭、上学、睡觉等日常事务性处理,妈妈们都存在重营养、轻习惯;重安全、轻*立;重身体防病、轻心理锤炼等问题。侯女士发言说:平时对孩子的培养没有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去考虑,孩子小的时候只是以照顾好孩子为目标,却限制了孩子自控力的锻造,如果没有参加“学习型妈妈”亲子训练真还没有想到自己有这么大的责任。

孩子成才第二拦路虎——孩子为何不听我们的话?陈女士说:本来也知道打孩子不对,但一看到孩子那些让人发*的事又忍不住打了。亲子班老师引导说:和孩子发脾气或动手打人其实是我们作为家长还未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是我们解决矛盾的智慧不够。很多家长总是在对与错上和孩子争辩,却不能和孩子静下心来分析问题,其实产生矛盾时就是一个良好的训练孩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时机,但家长往往因为不得法散失了很多“教育机会”。如果长时间孩子不听家长的,不仅会影响性格的形成,也会导致孩子智力上的缺失,比如在听课、阅读中孩子会比较急躁,学不到事物的真谛,认知容易表面化,孩子学习表现拖拉、低效。

孩子成才第三拦路虎——孩子为何学习不自觉?周女士说:经过“亲子班”训练,我们家长知道了“自觉学习”或者是“自主学习”是要求我们家长长期坚持用一种科学的教育方式来达到的培育目标。帮孩子成才就是帮孩子学会“修炼”,家长要学会对孩子成长的缓慢渐进的观察能力,一定要克服浮躁的心理。家长是孩子成才的**推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