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的教育培训到底要不要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一直有一件让我失眠的事情……

本来以为元旦晚会结束了,所有的工作该告一段落了,该进入总结工作了,谁知道所有事情忙完的第二天,有家长提意见说:“孩子在幼儿园学习过少,应该开设珠心算、英语等额外的教育课程。”其实加这些课都没有问题,也是我的强项。关键是这种问题的提出者有点在**着幼儿教育,其目的是:“别的都无所谓,只要让孩子学会算数、识字,让家长觉得孩子们在幼儿园学到的东西很多就行了……”!我对这个很是反感,我同意孩子学习,但是绝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我一直主张是为了提高幼儿的能力而学习,而且一切的学习也是应该建立在幼儿兴趣的基础上,必经我们做的是学前教育,不是小学教育。回想幼儿园教育的*终理念:“在健康的基础上,培养孩子能持续性发展的能力和智慧的人……”可是很多商家为了一味的迎合家长,已经让幼儿教育**的商业化了。

据**加盟网相关调查显示,大多数的家长都认为参加一些额外的教育培训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中国的大环境就是如此,不进则退,没有家长不想要自己的孩子站在一个公平的起跑线上。有时反问自己,,如果不迎合家长,没有孩子,如何生存呢?是不是所有的家长都是这样的心态呢?其实,我们现在也在学习,我们学习的内容已经超出了国家教委的大纲要求了,同时,我自己调查了一下,不是**的家长是如此,在我所生活的地方,能力和知识的需求也就是一半对一半,而其更多的家长对孩子的能力也在慢慢重视……所以我认为,教师不仅要做一个引导者,传授者,同时还有做一个思想的改变者,改变和帮助对教育贫乏的家长,使我们的教育真正立足于幼儿。我觉得只有这样的幼儿园才是一个真正的幼儿园。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