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教育费,糟遇劣质玩具该如何?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教育市场上,**热的应该属于早教市场了,早教市场风起云涌,像“亲宝贝早教园”、“宝贝天使”、“金贝利”、“呀呀亲子”等早教中心已遍地开花,更有新意的加盟品牌更是穷出不层。早教机构都打出“开发儿童多方面潜能”的招牌,极为吸引年轻父母的眼球。然而面对五花八门的广告、各具特色的早教机构,不少家长开始犯难:我们到底该为宝宝选择怎样的早教机构?家长们往往会前往早教机构自我考察一番,但自己能辨雄雌吗?家长质疑仔细考察硬件设施从网站或其他家长得知一些早教机构的情况,许多家长心里并不觉靠谱,质疑早教机构的硬件是否够完善、是否陈旧或者潜在危害孩子隐患,于是亲自现场考察。开学**天,朱先生带着女儿在一家早教园内考察,一家人将教室里里外外看得仔仔细细。朱先生向笔者解释,由于*次选择早教机构,没有经验,只得在表面上下功夫。

来之前,他已经向许多人询问过学校的口碑。现在来观察一下学校的硬件设置,主要看学校附近的环境氛围是否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教室空间和采光是否充足,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如墙壁是否铺上海绵以防孩子撞伤。对于朱先生的慎重,早教园的老师极为赞赏。同时,老师建议家长在考察校园时不忘将卫生和消防也列入考察范围之内。除此之外,往往细节的东西*能反映早教机构的品质,如玩具的质量等。实习生揭黑幕吹嘘:玩具花几十万进口的真相:其实买的是便宜货小李是成都一高校早教专业大四学生。按学校要求,要想“出师”,必须要有4个月的早教实习经验。于是,小李选择了两家民办早教机构。“成都家长对早教相当重视。”小李经常遇到带娃娃来上“体验课”的家长。所谓“体验课”,是指早教机构向家长提供的一次免费机会,让他们带着娃娃来感受一节课,然后决定今后要不要交*让娃娃来上课。“体验课后,很多家长动心了。但一看收费单,会说再考虑一下,从此再没下文。”这其实不奇怪,一节课40分钟,收费却在一两百元,“就算一周只上一两次课,一年下来也免不了要一两万”。许多早教机构瞄准的本来就是那些高收入家庭,但要吸引这些富人,各机构之间就开始拼硬件了。“有些我都觉得过了,比如地板一定要很贵的实木,墙壁必须软包,就连灯光也要用那种柔和不刺眼的。”小李说。

舒适环境意味着高投入,高投入就意味着更高的收费。小李叹了口气说,如果真像这些机构所宣传的,就连玩具都是花了几十万从国外进口的,那倒罢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实习的那家早教机构,他们对外宣称的‘**早教玩具’其实就是买的便宜货。反正也没规定什么早教玩具才算是**玩具,就算遭家长发现了,也挑不出刺。”记者观察7家早教机构中有2家教具少福州记者接连走访了智慧泉早教中心、东方爱婴早教(福州)分校、万婴跟踪(福州)亲子园、旺婴妈妈(福州)亲子园、红黄蓝亲子园福州分园、洋下幼儿园早教班、杰菲特儿童早期教育中心等7家福州早教机构。早教机构的卫生条件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在走访某早教机构时发现,从电梯口通往教室的过道以及前台所处的大厅没怎么打扫。不过,其余大部分的早教机构教室和活动室都要求,进入需拖鞋或者穿鞋套,避免弄脏宝宝的活动空间。

玩具和游乐设施是启发宝宝*好的道具,对于早期教育来说也尤为重要。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有否配备**的场所设施是一家合格早教机构的标准。家长林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宝宝所在的这家早教机构还不错。之前送孩子去的一家早教机构,玩具太少了,我听了他们的一些课,感觉一些活动也较为生硬”。另一位家长王女士证实了林先生的说法,她接触的一家早教机构的教具就比较陈旧,没有更新,老师上课的方式也不够灵活。记者走访发现,7家早教机构中,有2家的教具比较少,其中1家的装修略显陈旧,过道墙皮脱落。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幼教处了解到,福州现有的早教机构或早教实验基地,有的是由计生部门准入的,有的是由工商部门准入的,有的是由***门准入的,准入时除了对任职人员的资质做了相应要求外,消防、资金等硬件方面也必须过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