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不是病,教育需趁早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4月9日,全国孤*症儿童诊疗康复教育技术规范论证会在深召开,市残联等单位共同牵头编写了《孤*症儿童诊疗康复教育技术规范》,这个规范未来正式出版后,将对构建我国孤*症儿童诊疗康复教育体系具有**意义。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加盟园的教师颜家睦说,孤*症儿童康复教育的关键是:

一、时间要尽早,要抓住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期,在大脑还没有发育成熟时,科学系统的教育训练和适当的刺激会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并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方法要尽可能专业,开展孤*症儿童康复教育是要有专业基础的,不是任何一个医生或者教师都可以从事;

三、教育要尽可能准确一些,就是要找到孩子的兴趣点、*近发展区。只要判断清楚了孩子的发展特点和发展水平,针对他的实际发展情况及发展潜能,他的学习兴趣会大大提高。在孤*症儿童教育上,颜家睦特别提倡“融合教育”。他指出,有25%-30%的孤*症儿童智力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存在注意力不集中、与人沟通交往障碍等行为问题。此外,除了极少数有攻击行为的重度孤*症孩子外,绝大部分孤*症孩子是可以随班就读的。通过集体教学和有机穿插对残疾儿童少年的个别辅导,可以使他们在文化知识、生活自理能力、社会活动能力等方面得到良好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要真正做到让孤*症孩子随班就读,需要社会对他们进行关爱,给他们**一个参与社会生活,与社会“充分融合”的“全纳教育”的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