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妈妈让教育跟时代接轨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郑州市一家早教加盟机构暗访时看到,在教室内,一位身穿紫色上衣的张晓晓**坐在地板上,正与一群宝宝和家长兴高采烈地进行投球游戏,“再靠近点,手抬高,扣篮!”在她的带领下,宝宝们越投越来劲,家长们边投球边给自己的宝宝加油鼓劲。她说,这种运动对1岁半以上宝宝的臂力和注意力锻炼很有好处。对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要通过一些动态的体育、音乐或者艺术课程,激发他们潜在的爱好和审美观。“如果从宝宝出生的第三天开始教育,那么就已经晚了两天”,这句关于育儿的话现在被许多“80后”父母奉为至理名言。今年24岁的张晓晓从事早教工作已经有两年了,她认为,早期教育的对象是0~3岁宝宝,提倡的是宝宝在游戏中学习,要快乐成长,不仅包括对宝宝智力潜能的开发,还要对宝宝的性格进行引导,培养乐观、积极、向上、勇敢、自信的性格。

张晓晓带有7个宝宝学生,大多是*生子女,由于缺少于同龄人交往会形成自私、孤僻的性格,她会努力培养宝宝的“乐群性”,鼓励课堂上的宝宝们把玩具不停交换着玩。早教学校不仅是孩子的**启蒙学校,更应是一所家长学校。时下,“80后”的年青一代逐渐成为生育的主角,他们在幼年时并没有早教的经历,对于孩子的教育往往是承袭父母长辈的“老法儿”。而事实上,这些老方法很多都不合时宜了,早教老师的作用就是告诉家长“怎么做”。一次“亲子互动”课堂上,张晓晓要求家长拿出各自携带的饭盒,训练宝宝自己吃饭。五六分钟过去了,个别家长看到宝宝拿着勺子在碗里捣来捣去,把饭菜弄得满地都是,就开始喂宝宝吃饭。

张晓晓说,当宝宝有动手意识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要进行干预,应鼓励宝宝自己动手吃饭,如果这个时候喂宝宝吃饭,就会养成他一直要家长喂饭的习惯。但是,对于一些工作忙的家长过分依赖早教学校的做法,张晓晓认为并不可取,上早教学校并不能**宝宝以后肯定会更聪明,家庭教育对早期教育有重大影响,父母应该多抽出时间陪陪宝宝,亲情才是宝宝一切教育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