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兴趣需要除教育外更需引导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幼儿的兴趣爱好部分是天生的,更多的时候是很具有随机性的,可以这样说,一些所谓的兴趣根本就不是兴趣,教育孩子的同是更需要做好兴趣的引导,家长还是要坚持去引导的,不可以报什么就是什么。还有一个知识和技能培养的这种班级,是需要时间的,需要意志力的。比如说你弹钢琴,不是你今天弹,明天不弹,像这些选了之后,其他项目要少选。如果你这里也选,那里也选,量太大了。有些相对轻松一点,孩子可以以相对轻松的方式完成,多学几项问题也不大。还要特别强调,选了就要鼓励孩子坚持,为什么要这样说呢,现在有的家长认为,我让宝宝上早教加盟园是让孩子玩玩的,把这点时间占满就好了。

我觉得不是这样,既然选择了,就要充分发挥培训班的作用,同时你会让他认真地学,认真地学是一种态度,孩子在认真的学习,这个过程中交往能力也要发挥到**。还有一个就是坚持,很多家长说,意识里的培养是让他去受苦,这是不对的。比如说你在学钢琴,钢琴是技能,弹着弹着就很累,这需要意志力,也需要培养。我觉得如果选择了就希望孩子坚持地学下去,而不要让他们随便。这是我的观点。*后还有一个观点,能力素质靠培训班完成是**不够的,我觉得*先能力素质是多种多样的,在这里要讲完能力素质培养是不可能的。但有一个要注意的问题,能力素质的培养一定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在孩子很自然的状况下,并不需要像幼儿园那样的培养。

比如说你天天跟孩子在一起,其实就是一种情感的满足,你关爱孩子就有情感的力量。还有你天天跟孩子散步,除了给予亲情之外,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坚持性,还可以在路上锻炼孩子的身体和教养能力,这些东西对孩子都是有帮助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