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教育在学校中应该提上日程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园内总是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孩子,总是会游走那些小商贩买之间,买一些三无食品或劣质玩具,加盟网笔者的心便会隐隐作痛,担心这些三无食品会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毋庸置疑,长期以来由于我国现行学校教育中,很少对学生进行系统的消费知识教育,导致了中小学生安全消费知识缺乏、识别能力弱、**意识淡薄,校园成为消费**的死角。一位经济学家说过,没有成熟的消费者,就没有成熟的市场。因此,消费教育应及早“进校园、进课堂”。学校可采取展板、征文、儿歌、知识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用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方式在青少年中普及消费**知识;另一方面可借助校园广播站、电视台或文化长廊等阵地,将宣传消费知识长效化,并可结合健康教育等课程定期开展消费教育课,使全体中小学生在获取消费知识的同时,从小养成维护自身权利和健康安全的意识,树立科学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不安全食品、不良文化、不良消费行为的发生。

同时,可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孩子们的小手,带动家庭其他成员共同参与**,从而使一所学校带动一批学生,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千万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人人参与**的新格局,从而推动全社会**意识的提高,为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