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怎么样预防上火?吃火锅怎样可以不上火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的麻辣*锅,那可是在全国都享受盛名的。*锅虽好,却也不能多吃,吃多了上*可难受了。吃*锅怎么样预防上*?想要知道不上*的秘诀,一起去看看下文吧。

吃*锅怎么样预防上*?请看下面5大诀窍:

1、*锅中放些蔬菜或豆腐。蔬菜如菠菜、芹菜、青豆等。豆腐及其制品如老豆腐、百叶等。蔬菜中含大量维生素和叶绿素、豆腐中含有石膏成分,性都偏凉,均有清热泻*除烦等功效。可以防止吃*锅“上*”。

2、*锅中放中药同煎。用中药石斛、元参、麦冬各10克,用纱布包好。放在*锅中同煮15-20分钟后,去纱布药包,即可食用。有滋阴降*生津作用,可防止吃*锅诱发的“上*”现象。

3、*锅中加些莲子。莲子富含多种营养素,是滋补佳品,先把莲子水浸30分钟,去衣,不要去心,既能滋补营养,又能清心泻*,是吃*锅,防“上*”的佳品。

4、*锅中加入少许啤酒。在*锅中加入2匙啤酒,可使*锅汤汁醇香味美,因啤酒中富含多种营养素,不仅能均衡营养,而且是防止*锅“上*”妙法。

5、在品尝*锅后,吃些水果。吃*锅后,隔20-30分钟,吃些凉性水果,如梨、藕、苹果、橙子等,可防“上*”,但不要吃发热的橘子。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