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旅游攻略:美丽乡村安吉演绎15种小镇风情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乡土文化和乡村旅游如何吸引都市圈客流?除了单纯的吃喝玩乐,如何真正体验当地文化内涵?这已经成为更多安吉人思考的课题。

15个乡镇,15种不同风情演绎,在“中国美丽乡村”安吉,以打造“风情小镇”为突破口,在不同文化积淀下,呈现出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径。

天目慢谷免收门票

29日上午,安吉上墅乡*届“慢生活”主题**在上墅乡举行。****座**慢城——江苏桠溪镇的相关**应邀前来传授经验。此外,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也出席了研讨会。

近年来,上墅乡着力打造“长三角老年人养生避暑**地”、“长三角青年休闲自驾游目的地”、“长三角青少年科普体验*佳地”,吸引了都市圈大批游客前去休闲游玩。今年年初,上墅正式向世界慢城联盟递交了申请,同时启动了10个精品项目,全方位开展**慢城创建的基础工作,也成为安吉美丽乡村建设中“***化”的一个理念。

“比获得‘慢城’称号更重要的是倡导一种生活模式”,上墅乡党委书记祝海燕在**上表示,仅仅是申请过程已经让他领略到“慢”的魅力。“慢不是停留于字面的,生活节奏放缓,说到底是一种高品质生活的诉求。”

祝海燕还透露,“天目慢谷”将是一座不收门票的大型景区,除了特有的山林风貌,还将引入类似于杭州安曼法云等**休闲会所和艺术机构。

昌硕故里联姻美院

同样,在安吉另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小镇——鄣吴镇,29日也迎来了喜事。当天,昌硕文化艺术馆正式宣布落户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在昌硕文化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美院授予安吉“中国美院公共艺术学院——昌硕乡村大课堂”。

昌硕文化和扇艺文化一直以来是鄣吴的两大代表文化。一代书画宗师、西泠印社*任社长吴昌硕就诞生于鄣吴,昌硕先生的人格魅力和艺术成就影响深远,也牵起了鄣吴与杭州、上海、苏州的不解之缘。

鄣吴同样也是“扇子之乡”,生产各类集实用性、艺术性、欣赏性、收藏性为一体的工艺扇,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为促进扇文化与昌硕书画文化的更好结合,推动鄣吴镇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此次在县委县**的支持下,鄣吴镇还承办了昌硕扇文化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位**、**、业界知名人士为当地特色文化弘扬、挖掘、经营“三位一体”联动发展提供了真知灼见。

标签: 10月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