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小语种很走俏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加入wto,欧盟国家在中国的投资日趋增多,而不少中资企业也加快了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致使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也日趋增多。

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瞄准西方小语种人才在就业市场上十分紧俏,不少在校大学生热衷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二外。不少小语种语言培训教育加盟机构中,大学生人数有显著增加,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意大利语i.t.考试”上海开考仪式上获悉的。时下,会说一门欧洲国家的小语种语言,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增强竞争力的新就业砝码。

据了解,随着中国加入wto,欧盟国家在中国的投资日趋增多,而不少中资企业也加快了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致使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也日趋增多。记者了解到,相比以前很多大学生热衷学习日语、韩语,如今意大利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西方小语种因为人才市场上“求大于供”,而日益受到大学生的青睐。

据某培训教育中心市场总监透露,今年前来报名学习意大利语的学员人数较去年约增加了60%。在报名学员中,1/3是在职人士,2/3是在校大学生。其中,以出国留学为目的的学员只占了四成,剩下的六成学员中绝大多数都是出于就业目的而去加盟意大利语学习班。小语种人才的就业收入一般都不低,经常到该语言培训中心来发布意资企业招聘信息的意大利商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基本月薪都在8000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