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辨识机,防止学生逃课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河南财经学院*近也引进指纹打卡机,目的是要学生通过指纹报到,防止学生逃课。只要把手指轻轻放在机器上,就能进行指纹辨识,若是核对过关,机器就会发出声响。目前所有学生的指纹都已经建档,谁来上课或谁没来上课,**逃不过指纹辨识机的纪录。高校用指纹这种高科技来防止学生逃课现象,实在是绞尽脑汁啊!学生逃课不容易,老师考勤也不容易,教育做到这个份上,不知道是值得骄傲还是可悲啊,高等院校,已经是大学生的人,还用这种全封闭的方式管理,你说他对于大学生的发展真的有好处吗?这样的学生除了学校会有发散性的思维吗?

靠科技是好的,可是把这些全部用来管理人,难道学生是加盟到学校去囚禁的吗。他们是到学校去学习的,而不是禁锢到课堂,我不能说我是个好学生,但是我个人觉得,去学校上课,是应该的,可是不代表学校的那一堂课,我没有觉得比这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我找人去代表上课,代点名,已经是我非常尊重那门课的表现了,老师就不能够人性化些吗?

如果学生想逃课,就不会有其他的方法来防御吗?老师们应该加盟他们的生活,进行教育和辅导,他们不要逃课,再就是让课上的更生动,更有吸引力,而不是这样强制他们的行动力和禁锢他们,这样对于他们还算年轻的心,是一种不良的影响,也是一种不好的引导。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们**有能力,主控自己的生活,课程是很重要,可是我觉得这种教育模式实在是非常的有问题。值得我们大家好好评论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