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行业被跨界竞争加剧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这里所提到的“跨界”发展是指家居企业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之后,将触角伸展到其它的家居行业。如人们*为熟悉的橱柜产业涉足大家居,再如地板行业,涉足“地板墙”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居市场消费需求日益扩大,这为墙纸行业发展**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国内墙纸行业从无到有,历经一波三折,到今天已进入了新的高速增长期。

如今,“跨界风”吹到家居行业,使墙纸行业遭遇了“被跨界”的尴尬,面对其它家居企业对墙纸行业的涉猎,墙纸企业及经销商该如何去面对呢?

“跨界”是大家居模式初步发展的表现

很多企业觉得“跨界”是大家居模式初步发展的表现。

这里所提到的“跨界”发展是指家居企业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之后,将触角伸展到其它的家居行业。如人们*为熟悉的橱柜产业涉足大家居,再如地板行业,涉足“地板墙”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为何会出现“跨界”的现象?我们分析“大家居”模式诞生的背景就不难得出答案。

目前国内家居市场拥有*大的潜力,中**消费人群是其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他们对一站式采购有强烈需求。同时,这部分群体往往也是所谓的**阶层,不仅消费能力强,而且在社会上有很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客观上催生或放大了“大家居”概念。这就导致橱柜、家装、家电、建材等泛家居企业,都把“大家居”作为长远的目标来追求。而迈向“大家居”的**步就是企业从自己熟悉的,或相关的行业入手。比如从一般家具涉足到较为精细复杂的储配,从整体的装潢延伸到更为全面的装饰装配等等。

品牌或与跨界无关

“跨界”对墙纸行业而言,可谓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所谓挑战,是行业必须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市场压力。所谓机遇,是市场经过“优胜劣汰”之后实力较强的墙纸企业会变得更加强大甚至也可以“跨界”,而那些实力较弱的企业便会在竞争中退出市场。

但在经销商看来,被“跨界”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所代理的品牌是否得到市场认可。所以当行业出现跨界的现象时,他们并没有感到惊慌或者无所适从。

某墙纸品牌经销商肖女士表示:“知道墙纸有‘跨界’这样的现象,但其实这对我们来说影响并不大,我们所关心的是自己代理的产品是不是被消费者认可和喜欢。我们在代理品牌时*先考虑的是这个品牌的市场知名度以及质量和价格,这些在我们看来才是*重要的,而至于这个品牌到底是出自哪个厂家、是否企业跨界产品都并不重要。”

其实,“跨界”的出现对整个家居行业都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它从某种程度上加速了企业的进步和市场的发展。墙纸企业面对业内频频出现“跨界”、“*夺蛋糕”的现状必须积极应对,必须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样才能使自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