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经销商眼中的“悲惨世界” 及现存业态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家具低迷行情让许多家具人苦不堪言,疲软的需求、上涨的成本、微薄的利润……这些词是近来经常从家具人口中听到的。“我不知还能在这个行业坚持多久?”每每想起这个问题,我就有一种揪心之痛!伴随而至的是愤怒、痛苦、恐惧,有时甚至是绝望!“某家具企业**无奈说道。

选择进入家具业,很多人都是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近一两年不景气的行情下,也有很多企业倒闭,也有些企业转而做另一个行业,但多数家具人还在坚持”苦撑 “着。记者采访过程中,很多企业**都表示,无论是几家店面还是一个企业,他们都几乎已经视为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有的养得时间长,有的养得时间短,但同样都倾注很多心血,如果突然要放弃,必然会很”痛苦“,现实情况也是这样,对大数人而言他们都舍不得轻易放弃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都想坚守到*后一刻。

但这种坚守值得与否,也正是众多家居企业痛苦纠结的**所在,在看不清形势的前提下,这样的坚守也是一种风险。

经销商眼中的”剥削与被剥削“

当前家具行业也隐藏着中国社会和谐的阴暗面,潜伏着社会的尖锐矛盾。中国家具行业之死穴涉及从业人士高达两千多万,他们的生存又关系到他们的家人,受害人群高达八千万人。问题在哪里?极少数人占据社会的稀缺资源——土地,他们作为物业业主,肆意加租,不管市场如何,不管经销商死活,榨取每个租户的”鲜血“。

卖场租金的**不下与‘发疯狂式’地扩张,犹如两根套在厂商脖子上的绳索。看看这些数据:仅2012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要扩张18家,居然之家今年要扩张17家。另外看看2011年全国家具销售的重灾区:上海、北京、天津、沈阳、重庆、郑州……利润和成本严重不成正比,这些事实说明什么?租户和卖场的矛盾已经不可避免。

”在香河逼租金逼得经销商差一点跳楼,在芜湖雇佣黑社会做帮凶毒打抗拒卖场的经销商,在上海甚至出现了租户拿着炸药包到办公室……这跟逼良为娼没什么两样,而卖场就是其中的罪魁祸*。“一位被采访的经销商气愤地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