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9月蔬菜价格可能明显上涨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我市检测的10种蔬菜价格,在六月份出现了环比“6涨4跌”的情况,平均价格环比下降了4.84%左右,而进入7月份的三伏天,蔬菜的价格就开始猛涨,环比来看涨幅高达10.82%,部分品种甚至涨幅高达20%,检测10个品种已经有9种都较之环比上浮,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说,上涨品种高达7个,涨幅也高达8%。

重庆市***介绍,近期我市的蔬菜价格波动很大,其主要原因是气候造成的,一方面6月雨季天气较多,而青椒、西红柿、茄子等部分蔬菜因为光照不足,而出现了病虫害情况,而进入7月份以来,高温天气又明显多于往年同期,持续的雨水与高温交叉影响,让部分蔬菜还没有采摘就烂在了土地中。

加上云南地震灾害与后期又将回归的高温天气影响,重庆市***预测,在下班那年,我市的蔬菜价格较之往年同期会有很大的在涨幅,尤其是紧接着的8、9月。

标签: 大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