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地球温度越来越高:130年全球升温0.85℃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报道 9月27日,*****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第五次评估报告**工作组报告《气候变化2013:自然物理基础》的决策者摘要,公布了这一**机构对气候变化事实和趋势的*新评估结论。

IPCC表示,人类的影响极有可能是导致20世纪中叶以来气候变暖的主要因素,得益于对气候系统更好的观测和认识,这一证据正日渐增强。

报告进一步确认气候变暖的事实。摘要说,气候系统的暖化是毫不含糊的,自1950年以来,气候系统观测到的许多变化是过去几十年甚至千年以来****的。过去三十年,每十年地表温度的增暖幅度高于1850年以来的任何时期。

根据IPCC报告,1880-2012年,**海陆表面平均温度呈线性上升趋势,升高了0.85℃;2003-2012年平均温度比1850-1900年平均温度上升了0.78℃。

报告显示,自19世纪中叶以来,海平面的上升速度高于过去两千年。1901-2010年,**平均海平面上升了19厘米。由于海洋暖化、冰川和冰盖的减少,**海平面将以比过去40年更高的速度继续升高,IPCC**工作组联合主席秦大河表示。

IPCC**工作组联合主席托马斯·斯托克介绍说,根据*低的情景模式,到本世纪末,地表温度将可能比1850-1900年增长1.5℃,而根据两个*高的情景模式,升温可能超过2℃。“随着气候的变暖,高温热浪将变得更加频繁,且持续时间更长。湿润地区将有更多降水,而干旱地区的降水将变得更少。”他说。

IPCC主席帕乔里表示,决策者摘要提供了气候变化科学基础的重要见解,为评估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9月23日至26日,IPCC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了**工作组第12次会议暨IPCC第36次全会,通过了**工作组报告及决策者摘要。27日,IPCC在斯德哥尔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工作组报告的成果,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地球温度越来越高与我现代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用的,所做的,都会对地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请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地球环境,共建地球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