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特色端午饰品走俏定西家居市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笔者走访定西家居建材市场发现,临近端午,定西地方特色风俗饰品逐渐成为端午节家居装饰的一大亮点,一些跟端午相关的小饰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据了解,按照传统的习俗,端午节时要佩戴五彩绳、香包、桃木饰品等来辟邪祛病。在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里,很多人都会给亲朋好友送礼,祝愿其健康吉祥。

据钰滋雅居饰品店王女士介绍,定西地区的端午节特色饰品就是香包,这种饰品以前也只是个人随身佩戴。

据悉,随着时代的进步,香包也逐渐向多元化发展,主要以家居装饰的挂件为主。目前,家饰香包主要有用五色丝线缠成的,有用碎布缝成的,内装香料(用**药白芷、川芎、芩草、排草、山奈、甘松、高本行制成),且制作日益精致,成为定西端午节时本地特色家饰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