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做刺绣墙布中的领袖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刺绣,人们很容易就想起了举世闻名的苏绣、湘绣、蜀绣和粤绣这“四大名绣”,不过,可能让人想起更多的还是四大名绣之*——苏绣所在的水画江南的景象,透过历史的烟云仿佛那一排排的古朴小楼浮现眼前,临窗处的绣娘正在织机旁撩起精美绝伦的批批薄纱,似乎千**以来的刺绣文化时刻都在锦帛上回映着幻影。

中英刺绣文化融合中的领绣

2011年初,联翔刺绣工艺品有限公司推出了***款无缝刺绣墙布——领绣墙布,把刺绣的产品运用到了装饰材料领域,同时,也将刺绣文化的影响带入了一个更深远的层次。

其实,刺绣的影响远不止如此,她是人类手工文明的文化标识,记录着属于历史和世界的成长印迹,在辉煌的东方故土上显露风华,在光耀的西方世纪同样大放异彩。早在我国宋元时代,当时的英国刺绣就已经在**贸易中享有盛誉,同中国刺绣一样,“英国刺绣”也以**的工艺开始得到广泛传播,为近代工业化刺绣产品进行历史的沉淀。

领绣刺绣墙布现以田园、欧式、中式、现代四种风格为主,约60多个品名,尤其是十二生肖版本,活灵活现,很有创意。领绣刺绣墙布的问世,得益于联翔公司八年以来积累的刺绣工艺画生产研发经验,将奢华的材质、精美的工艺和英式的设计以刺绣技术移植到了墙布上,丰富了墙布产品的内涵,为整个无缝墙布行业带来了更加具有品质的产品。

认真就是做出产品的专业度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战略的动力之源,更是一个企业精神的灵魂所在。“领绣”墙布,是一个在英国注册商标的中式品牌,融合中英刺绣的文化精髓进行开发,以“领绣”为名,似乎透露着欲做刺绣墙布乃至整个无缝墙布的**之意。不过,中国刺绣墙布目前尚未开发出**级的影响力,甚至还只在极小的圈子流动,即便领绣获得了多项国家外观和技术设计**,但至多也只能先做着国内的刺绣墙布的带头大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体现墙布品质的防水、防污、防霉性能,连同环保性能、清洁便利程度等**是一个有品牌雄心的企业必须正视的,领绣的**层的确给予了重视和专注。有一点使笔者比较佩服,就是在笔者发给领绣企业采访问讯两天之后询问相关回复之时,对方答复:卜总(联翔刺绣老总)表示办公室回复的专业度不够,感觉不够满意,决定亲自做问讯答题。由此,笔者不禁想起被领绣墙布反复强调的产品结构上的专业度,在此,来简要作下解析。

如图所示,领绣刺绣墙布机构分为三层:表面的绣花布层、中间的胶体层和底部的原纸层。

表面的绣花布层,采用*特的高温定型工艺,使得墙布的绣花层物理性能更加稳定。进行了防水、防污、防霉处理,使织物纤维和绣线表面形成很薄的一层纳米材料保护膜,将其与水分子以及其它的物质隔离,既有效达到防水、防污、防霉的效果,也使底布和绣线的品质客观上受到了保护,延长了其寿命的同时,还使得清洁打理变得非常方便。

中间的胶体层,选用具有环保无味、防水、耐腐蚀、保温透气、对纤维类织造物的粘合性强等优点的胶,使绣花布和底部原纸层胶合易于粘合。

底部的原纸层:底部使用进口原浆制造的墙纸原纸层,确保底纸的品质和环保性能,也使得墙布更加挺括并具有很好的平整度,便于铺贴,彻底解决了粘贴施工过程中,因墙布织物柔软不易粘贴带来的麻烦。

成就于刺绣装饰画上的新工艺

工业化生产时代,能够生产出和手工刺绣一样精美且价格又远远低于手工刺绣成本价格的刺绣墙布产品,才是这个被寄寓了厚望的产业的通行之路。联翔创新制版技术和生产工艺,做到了在传承传统手工刺绣的针法和颜色过渡等技艺之时,也通过了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给这个被视为高端产品的领域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墙纸墙布图案花型的设计上,看到*多的莫过于较为简单的传统花鸟画面,不仅让人感到视觉干涩,还因为这样显露出了严重的同质化而缺乏生机以至于延缓了行业的发展。“乱针绣”是联翔第二代产品,它的出现填补了刺绣装饰画以往的缺憾。2005年,联翔把这种能够将油画、摄影、风景、抽象、写实、写意完美展现的新刺绣工艺运用于实践,并且直至目前仍在这一领域保持着领先地位。

2010年,联翔把刺绣装饰画上的成熟技术尝试运用到墙布上,试图实现产品创新从点到面,2011年产品研发成功,创造了领绣刺绣无缝墙布,给无缝墙布新领域的开拓。

只与具有行业探索精神的人合作

目前,领绣授权的专卖店有十五家,特许经销商有两百零七家。然而,基于对品牌的长远发展,领绣统筹了发展战略,对致力于墙布产业探索和申请加盟的经销商都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资质评判,并且对已经合作的客户,实行了严格的区域保护和渠道布局,以确保每一个合作客户的切身利益。

“领绣的专注度处处得以体现,即便是样册,每一片样都要经过检验,花型不正、有一点污渍、脱线等等细节有一点问题都要被淘汰,”对待出货,要求更为严格,从底布开始,每一道工序都有把关,一发现质量问题就得立即淘汰。

墙纸墙布业人才缺乏严重,好的销售人员更是稀缺。业务员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流动性*大的职业了,平均有百分之五的合格率已经算是很好的成绩了,领绣企业文化中体现了对这个现象的关注,注重新人的培养,特别是对业务员的面试和培训很具人性化,会一步一步教起。公司的**层对产品概念的理解和对产品创新的专注度以及对公司发展方向的把握,有着深刻的解读。

领绣认为,正是他们对专注度的凝集,才成就了领绣的*特性以及在市场上的行业地位,也正是在这种优越的条件下立足于自身,努力完善和塑造了产品,才会将他们的品牌推向了全国,甚至将来推向世界也绝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