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 家装企业仍需深度挖掘市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冰封了许久的楼市似乎有了回暖的迹象。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上半年全国54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商品房107万套,同比上涨12%。就再刚刚过去的6 月,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楼市量价齐升。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网签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住宅网签总量25602套,环比5月上涨10.5%,比去年同期上涨50.6%。

在两次降息之后,全国的楼市开始了局部升温。楼市的回暖对于家居行业是否也是一剂强心针,从而也出现市场回暖的苗头呢?在业内人士看来,楼市回暖并不代表家装业会有起色,楼市的变化反映到家装市场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差,下半年家装市场依旧不太乐观。

楼市回暖家装行业下半年难言乐观

六月房价止跌回涨,调控数月来楼市*次回暖的消息并没有令家装行业为之振奋,大多业内人士对此泰然处之。

“调控政策不放松,**式回暖可能性不大”,业之峰装饰运营副总监冀仕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仍没有对房地产市场放松管制,7月7日***总理在江苏调研时着重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要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从紧,下游家装行业的冷板凳难免还要坐下去。

今朝装饰副总裁汪晓兵也认为,楼市升温并不意味下半年家装业能回暖。楼市交易与装修有至少半年的时间差,即使5、6月的新房成交量上涨,反映到家装市场*快也要明年,今年下半年家装市场依旧不太乐观。

自去年十月份以来,家装市场已经开始感受到房产调控所带来的冲击。虽然各大家装公司对市场做出预判及策略调整,2012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也比预期要好一点,但仍摆脱不了大环境的影响。“家装市场*爆景象不在!”东易日盛副总裁徐建安认为,逐渐冷静的市场实际上更趋于理性化。“楼市回暖是好的预兆,但想回到几年前的繁荣是不可能的。现在市场已经进入到相对稳定的阶段,真正有实力的家装行业不应过分依赖外部环境,将来的发展更多要依靠内功和行业深挖。

**粗放经营家装企业深挖市场需求

家装市场下半年想依靠新房成交实现反弹已不大可能,京城各大家装公司纷纷通过业务创新和营销创新来应对市场调整。2012年初,今朝装饰作为老房装修**,在老房整体装修服务的基础上再度延伸,推出老房局部装修服务,包括厨房装修套餐、卫生间装修套餐;科宝博洛尼则针对家具软装做足了文章,同时全力打造电子商务新商业模式;实创装饰推出针对老房团装的“好邻居计划”;亚光亚的5S成品家装模式则针对局部装修提供了完善的服务;东易日盛和元洲装饰等则把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作为企业的**。

据亚光亚总裁王可介绍,“局部翻新”的装修工程量小、费时费力,且利润薄,前几年装修公司业务以新房的整体装修为主,旧房的重新装修也是以整套翻新为主。但随着家装市场的遇冷,家装公司已经开始和“马路游击队”*夺局部装修的市场。王可认为,在市场愈加理性化的同时,装修业主对与家装公司的选择权更加主动,目前几大家装公司在服务性价比、促销手段上都下了功夫。

一业内人士透露,前几年业主排队签单,家装公司不愁没活的情况已*****。业主对家装公司的设计能力和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家装企业也在反思*速发展时期所掩盖的问题。东易日盛徐建安认为,家装企业要改变粗放型经营模式,有更加清晰的客户群体定位和更高的专业细分能力。徐建安说:“现阶段,家装企业应回归到自身的专业性上,核心竞争力才是家装企业在未来市场赖以生存的根基。”

在亚光亚王可看来,楼市调控促使家装公司重视自身核心竞争力。之前家装市场的体量足够大,家装公司不在意和游击队或工作室的竞争,对业主的服务做的也不够深。现在,市场竞争加剧,家装行业在自醒的同时更应关注对业主的一对一服务质量和企业实力的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