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半年家装业回顾——转型与坚守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转型与坚守,可以说是2014年上半年家装业的典型特征。2014年上半年的家装市场,似乎比预想得更复杂一些。从预期的几个往年旺季来看,3·15、清明节、五一没有显示往年的井喷。不过,恰恰在这种暴风雨洗礼下,让我们得以还原一个清晰的行业脉络,实力**尽现。

高手较量转型之辩

一套好的定制成衣,要料子好,还要设计和裁缝的手艺**,缺一不可。家装斗士们显然也意识到这点,从核心设计团队打造,乃至售后服务无微不至。尤其表现在当前特殊的市场形势下。

对于一些转向工装市场的品牌而言,也是随着市场的变化,装饰企业为了生存的一种方式。目前往工装转型需要具备工装的一些资质条件,切忌滥竽充数地硬性转型,将有可能导致企业*终迷失。

1.抓住上游精装的“稻草”?

来自会所、精装修房的工装市场,似乎转移了部分压力。东易力天装饰董事长杨崇礼正在谋划下半年的别墅**,向**市场发力,另外全省房地产形势的发展,而本身具有材料整合能力的整体家居模式,可能**适合这一转型。

河南大地装饰董事长张帆透露,家装品牌公司如以前有从事工装的成功案例,可作为其进入工装市场的一个敲门砖。家装市场向工装市场涉足,还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设计施工团队,设计、预算及施工配合严谨,体验“墅业有专攻”.

2.稳扎稳打靠实力

龙发张四海认为,龙发将持续坚持“**品质”的理念做好家装,在此基础上辅助关注**设计领域的豪宅、别墅、样板房、会所等项目。

张帆说,面对整个市场给我们*大的变化就是客户越来越重视设计,重视生活品位,而越是重视设计的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越强,装饰行业是一个创意的行业,没有过硬的设计实力,客户很难买账。

核心是坚守,齐心合力度过非常时期。“往工装业务转移的公司*先要做的是培养好第二团队,不管是哪种业务倾向或转型都应以为客户提供价值为前提。”美巢河南总经理邹剑锋表示。

3.扩张省市以下市场

沪上名家董事长孙蕾说,“公司将以郑州市为大本营,不断向河南的地级市进行渠道扩张,目前在洛阳,南阳,济源开设了分公司,以后还会有很多分公司成立,同时也会不断提高营销能力,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提高公司的客户服务品质,打造家装服务**品牌,在商业模式的先进方面我们也会不断调整。”孙蕾认为,在家装市场整体冷淡的情况下,家装业市场往工装市场转移也无可厚非,拓宽产业链,拓宽业务经营范围,解决生存问题乃是大计。

三四线家装企业变数大

选择装修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后期的使用更绝非穿衣、吃饭选择一个品牌、一个饭店那么简单,它密切关乎你今后生活很长一段时间、很多生活细节。因此,选择好 “品牌”比什么都重要。龙发装饰郑州总经理张四海说:目前的品牌企业,有实力,沉着应战;有**力,创新经营,这个时间也正好是洗牌的大好时机。

元洲住美装饰总经理王传刚说,今、明、后年三年是家装公司重新洗牌之年,家装公司如何定位、走向将决定未来方向。三四线家装公司变化*大。

同时,如果盲目转工装会自乱阵脚的。王传刚分析说,*先,部分家装公司资质不够、达不到相应工装的标准。其次,家装公司转移工装市场,没有做工装的条件,人员不够、技术不够成熟,易转包给其他装修公司。再次,部分家装公司转移工装,只是做一些小工装,像质检员、安全员、工程建造师、具有相关专业证书的项目经理、具有上岗证书的水电技术人员和监理等配备不足,他们只是成立小型的工装部,从事工装项目需要很强专业知识的对接人员。

家装市场增额仍明显存在

房地产样板房,精装房,商业大型会所,也为家装业带来了无限商机,将成为家装行业全新的利润增长点。精装房将成为家装行业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即使除了上游开拓外,家装市场的份额也是明显存在的。王传刚分析,在品牌意识、服务、设计、施工做得相对好的大公司,市场份额基本没变,还有小部分增长空间。小的家装公司有所萎缩。如果家装公司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施工、服务、后期配饰、品牌形象等多方面下工夫,势头还是比较强劲的。

游击队一直占据了家装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在目前家装市场不景气的时期,家装企业还要抢占游击队的份额。同时,各家公司对自己的企业文化和核心都有所认识与坚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