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企调整产品定位 销售纵向延伸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已有一些**墙纸品牌对销售渠道作出了较大调整,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开发不同系列产品,同时,对产品定位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做到了**、中端甚至低端兼顾。

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我国泛家居行业陷入低谷,墙纸企业也不得不重新调整方向,将销售“触角”延伸至国内三四级市场。

***驱使下看重一二级市场

目前,墙纸在我国的普及率还较低,相当一部分的墙纸企业都只是定位在国内一级市场,或在经济条件较好、消费水平较高的二级市场。通常情况下,在国内三四级市场中,很难寻觅到墙纸的“身影”。

长期以来,大多数墙纸企业均把发展目光集聚在国内一二级市场,对三四级市场无暇顾及或有所忽视。虽然目前一二级市场的购买力强于三四级市场,在单件产品利润上也远远大于三四级市场,但从长远发展来看,三四级市场的重要性却远远高于一二级市场,其市场前景不可小觑。

盯向三四级市场

目前,许多墙纸企业早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销售渠道正在逐渐下沉。*先,在产品研发上,**仅仅局限于**市场,而是放开思路,增加新的产品生产线,生产适合于三四级消费市场的产品。在营销策略上,除继续稳定和巩固原有的市场外,还量身制定出适合三四级市场的销售措施,在三四级市场中寻找新的销售突破点。

**市场逐渐饱和,强行扩张必会遭遇挫折。墙纸属于耐用消费品。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不会在短期内多次消费同一类墙纸产品。因此,**消费市场限制了墙纸品牌的发展与扩张。另外,**市场资源也是有限的,开发到一定程度就会达到饱和,并且这部分市场具有****性,客户源只局限于某一部分,不适宜大众消费,销售量趋于固定,销售额方面难以有大的提升,对企业的发展具有较大的制约。

而在相对较为宽松的三四级市场,客户源相对较为广泛,市场的需求量也相对较大,**销售额也高出许多。国内的三四级消费市场,对墙纸企业而言,具有较为广阔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据了解,目前已有一些**墙纸品牌对销售渠道作出了较大调整,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开发不同系列产品,同时,对产品定位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做到了**、中端甚至低端兼顾。某墙纸企业的**告诉笔者:“作为生产企业,我们必须跟着市场走,而不是让市场来跟着我们的产品走,我们必须去适应市场,去适应消费者,那样我们在市场竞争中才会有生存的空间。”他说,思路决定出路,在当前的发展形势和经济环境下,如果仍然固守陈规,在原有营销模式上打转,势必会把企业逼上绝路。改变营销思路,拓展新的营销渠道是必须的,否则,一切都只能是空谈。

笔者在三月份举办的北京墙纸展上看到,一些原本定位**市场的企业也开发了新的产品,产品定位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所松动,目标市场倾向于三四级消费市场。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一二级市场日趋饱和,三四级市场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因此企业应主动出击,以抢得先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