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常做清洁保养 五招防止瓷砖脸变“花”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家中的瓷砖使用一段时间却变成了“花脸”,污垢渗入后擦不干净;工人装修时用铅笔等在新买的抛光砖上画了几条线,事后怎么擦也擦不掉;各种清洗剂轮番上阵,也无济于事。在日常生活中,瓷砖沾上污垢后难以清除困扰着不少市民,这就同色彩鲜艳的衣服上不小心沾上一块油污一样,让人难以释怀。那么,你家中的瓷砖缘何“脸”变花?怎样才能有效地保护瓷砖,让它历久如新?

吸水率、抗污性决定瓷砖抗污力

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业务部有关**称,同一品种、工艺、材料的陶瓷产品吸水率越低,要求烧制的温度越高,产品理化性能越好,其抗污性能相对强一些。

吸水率低于0.5%的陶瓷砖都称为玻化砖,抛光砖吸水率低于0.5%,也属玻化砖,抛光砖只是将玻化砖进行镜面抛光而得。釉面砖表面有一层釉面,实际上是一层玻璃,它不吸水,不吸污,而抛光砖表面经抛光后表面有细孔,易吸收污染物,故抛光砖表面均涂一层防污剂,填充细孔,**使用时不易受污。

在抗污性能上,国家标准仅对釉面砖分了5个级别,但对不上釉的砖则没有明确的要求。防污性能的测定是用标准的易产生痕迹的污染物如奇异笔、墨水、茶水等涂在砖的表面上,过一定时间后用不同种类的清洗剂来清洗,如漂白粉、洗衣粉、丙酮、盐酸溶液、氢氧化钾溶液等常用清洗剂,容易去除污染的产品其抗污性能越佳,反之越差。

抛光砖并非****

在陶瓷市场上,抛光砖以光洁、亮丽、防污、耐磨、防滑、好打理等优点打动了不少顾客,成为家中地砖的*选产品,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经常踩踏的地方发黑、发暗,装修时铅笔画过的地方难清理的现象也不少。

对此,某省装饰材料质检站**称,国家标准对无釉砖的抗污性没有明确规定,市场上质量合格的瓷质抛光砖虽然产品吸水率比较接近,但防污能力却大相径庭,其产品防污能力不仅与封闭气孔率有关,而且还和抛光砖的其他性能有关,如气孔的结构、形状分布和连通情况等。省质检站**还指出,在近几年市场抽查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抛光砖质量不达标,吸水率大于0.5%,如果将这种产品铺在家中,即便是仔细保护,也容易变花。另外,即使是质量再好的产品,也经不住在砖面上和水泥,或者用尖锐的器物划砖面。

未雨绸缪常做清洁保养

1.厨房的油污让很多人烦恼,似乎用清洁剂擦一遍还是有大量残留,把喷上清洁剂的纸巾一片片覆盖到瓷砖上,可以放置3-5小时甚至更长,油污会很容易擦掉。

2.水**附近的锈迹,则可以用维生素C磨粉冲水或者加些柠檬汁,进行擦拭,如果仍旧有残余则*后用刮刀善后,对于卫生间的锈迹可以同样处理。

3.卫生间常年的潮湿会让瓷砖间的缝隙常有青黑色的苔痕,*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牙刷牙膏,给缝隙时常“刷刷牙”,而积累太久容易渗透到瓷砖边缘就很难清理了。

4.客厅是门面,但**使用时,尤其不小心把重物砸到瓷砖上,容易出现裂痕。可以使用瓷砖专用的乳胶,把细微的缝隙填满,还能够固定破损的碎片。

5.瓷砖经过多年使用后表面失去了光泽,显得陈旧时,不需要大费周折全部换掉,很多装修队可以为瓷砖重新上釉来翻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