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元素走向世界 需适时改变适应现代生活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设计师们每天会接触到很多的装修业主,为他们做一些适合他们的家装设计。而设计师的工作,也让他们对于各式各样的装修风格有很深刻的了解,那么作为室内设计师来说,对于一些设计风格,他们是不是也有自己*特的想法呢?在6月26日举行的《古城田园与设计之美》的设计师交流会上,业之峰装饰公司的主任设计师张瑞杰接受了搜狐家居记者的采访,讲述自己对中式元素装修风格的理解。

设计是客户理念与自己思想的融合

客户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告诉设计师自己希望把家里装成什么样的效果,然后由设计师进行设计。设计师的创意往往来源于他对生活的感悟,因此,在进行作品的设计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搀杂一些自己的想法和情感,“像我们做设计的时候,客户给我们一个理念,比如说它喜欢什么,我们在做的时候会融入一些自己的想法,因为这个东西还是比较主观的。”

设计师对于一个空间的设计有自己的想法,客户对于家装风格有自己的需求,在中国整个大陆市场包括西安市场,很多客户的对于风格的想法只局限于他知道的那几种,但是室内设计行业属于一个服务行业,所以,不管做成什么风格,从美学上来说是不是**,但是客户给我们的信息要能够融入整个家装,满足客户的需求。

中式元素融入现代生活需适时改变以适应现代社会

张瑞杰告诉记者,在他所接触到的年轻人中,做中式设计的还是比较多的,通过网络、电视,更多的年轻人对中国的文化、传统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也有一些含有中国传统元素的瓷砖或壁纸,也被很多的年轻人所喜爱,对于自己的房子,他们都有自己想法。

但是中式传统家具因为需要占用很大的面积,对于一些小户型不是很适合,但是一些年轻人很喜欢这些传统的中式家具,如何将这些中式家居融入到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中,张瑞杰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做很多小户型,自定义一种简单很小的家居,把一些中国传统的家具放小,像罗汉床我们做成很小尺寸的,现在年轻人用的很多。”

喜欢中国元素希望设通过设计让中国元素走向世界

张瑞杰告诉记者,他自己比较喜欢的风格是美式田园风格,在自己家的装修中也采用了这种风格。但是因为从小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的影响,对于一些中国元素的东西也比较感兴趣,张瑞杰说:“包括在平常的生活中,杯子或者毛巾都会选择一些带有中国元素的花纹。”

对于一些有着东方元素情结的中国设计师来说,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设计把中国元素传播到世界各地,张瑞杰讲到了自己在米兰家具展上的见闻:“在米兰家居展上,我们只看到有一个展厅在做中式设计,在国外的一些设计中也有一些中式的元素在里面,但是这些设计往往都是使用中式的图案,但是颜色上还是走欧美的感觉。但是在国外的市场,他们可能很喜欢这种地域风情,所以还是希望我们中国设计师能把这种中国*原始的东西带到国外去,这也是作为我们新生一代设计师的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