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VS壁纸  各自利弊大讨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壁纸市场的*热,壁纸也往往被认为是室内装饰涂料*大的竞争对手。两者之间,除了竞争的关系,也有内在相辅相成的联系。壁纸与涂料的流行往往是相互交替的:比如说在涂料流行,壁纸会做一些效果的突破;流行壁纸的时候,一种讲求质感和装饰效果的艺术涂料就应运而生。正是有了这样的竞争与互补,近年来涂料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装饰效果上都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在国外涂料和壁纸是轮流交替着增长的。在中国这几年可能壁纸是比较风生水起的,因为比较容易施工,设计师比较力推。涂料也有它的发展方向,涂料有一个好处可以做出立体的图案,比如壁纸可能印刷不出来,像我们涂料可以做出很多沙面和凹凸的效果,可以擦一些金色、银色,甚至很多金色、银色也可以调色。另外涂料有一个*大的特点,涂料调色是公认成本*低的,但起的装饰效果是*快的。

对于在中国消费者来说,可能很多人家里愿意在主卧里面用到壁纸,在客厅里面用涂料。但是其实壁纸本身是比较环保的。但是壁纸的污染问题主要来自于所使用的胶水。另一个效果问题是:壁纸使用时间长了会出现偏缝,并且非常明显,一旦损坏了,**起来比较麻烦。

而对于涂料来说,它克服了乳胶漆色彩单一,无层次感及墙纸易变色,翘边,起泡,有接缝,寿命短等缺点;且还具有乳胶漆易施工,寿命长的优点和墙纸图案精美,装饰***的特征,是集乳胶漆与墙纸的优点于一身的高科技产品。虽说艺术涂料优点不少,但其致命的一点就是施工问题。因为艺术涂料在涂装时对于施工人员的要求极为严格,艺术涂料的施工过程并不像壁纸那么简单,由于*后效果的好坏跟施工人员的素养和专业技术都有着很大的联系。

对于未来市场的个性化需求,涂料在欧洲可以做很多事,在中国我们尝试过做不了。为什么这么说?一个是中国人不敢用颜色,不敢用特殊效果,另外涂料是半成本,中国人没有人做 DIY,愿不愿意做这些**也是个问题。我曾经带过很多装饰圈的朋友,很多都是北京很大的装饰公司的**,到我们公司看了以后非常感兴趣,说回国以后要推,但推了一年以后没有动静了,看着非常好但没有人愿意做。因为工人的工*是按天来算的,工作做的很慢,所以价格就很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