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装修旺季 需注意家装甲醛污染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进入7月,气温急剧升高,各种建筑材料和家具中的有害气体释放也随之增加,许多市民开始热议炎夏期间家装污染之事。

“再等几个月吧,刚装修的房子还是不大敢住啊。”本来打算7月搬进新家的林先生,再三推迟了搬新房的计划。“家里好大的气味,根本不敢在家里呆久了。”春节前搬进新家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搬入新家有几个月了,当时是味道散得差不多了才搬进来的,谁知道天气一热,味道又变浓了,试了好多方法都不行,现在是进退两难真不知怎么办才好……”

夏季是家装污染高发期

“夏季是家装污染高发期,原因是因为装修材料中的一些有毒有害气体,在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的情况下,其释放量会增加。”业内人士介绍。

“浑身不舒服,总觉得胸闷,而且老是咳嗽、打喷嚏。”李阿姨为了带孙儿,搬到儿子的新家住,但是住了一个星期后发现了很多与住在旧房子里不一样的地方。现在每到周末,李阿姨回到旧房子住,整个人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会莫名其妙地好起来。针对此种情况,记者咨询了有关*理空气污染的行家,得知可能由于李阿姨儿子家的新房存在装修污染,李阿姨吸入有害气体,身体反应比较明显。

有研究表明,气温是影响甲醛释放的主要因素之一。在一年不同季节中,甲醛释放差别较大:冬季甲醛超标率为20%,春季甲醛超标率为36%,秋季甲醛超标率为70%,夏季甲醛超标率则为84%。也就是说,炎热的夏天是装修污染挥发*猖狂的季节。

无毒家装减轻装修污染

眼下正进入装修旺季,在炎夏家装污染频发的背景下,更多的家装消费者将“无毒家装”作为装修*选,“有什么千万不能有病”。记者在走访时也了解到,近年来无毒绿色环保家装已成主流趋势,很多家装消费者都会主动要求选择无毒***材料。

一些品牌家装公司负责人指出:“要想在夏季减轻装修污染,消费者应选择无毒家装,原材料的选择非常关键,譬如购买和使用经过专门烘烤处理的木材类产品,可有效减少甲醛的释放量。消费者应重装饰轻装修。”这些负责人还表示,选择装修材料不当、不正确的装修理念是造成家装污染的主要原因,一些消费者在装修时一味选择便宜的装修材料,这样就难以避免质量低劣的装修材料进入家庭。这些材料的甲醛、苯类化合物含量往往是超标的,装修出来的房子室内空气不可能无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