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经销商弱市突围策略探讨分析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沧州地区的墙纸市场一直比较疲软,到今年三月,市场已经渐至“冰点”,如同春节前后欧亚地区的“极寒”天气。当地一位品牌墙纸市场经理很无奈地说:“墙纸市场2010年还很红*,可到了去年就急转直下,出现了明显的转折。今年虽然才开始,但整个市场行情更加低迷,整个墙纸行业也渐渐冷了下来,降价促销反响甚微,市场似乎麻木了”。

行业洗牌已成必然

任何行业的竞争都会从混乱逐渐走向有序,这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面对未来庞大的墙纸市场份额,沧州地区有实力的企业**不会放过发展良机,行业洗牌整合已成必然。业内**分析:未来墙纸行业必然会出现“两极分化”,其发展特点是强者更强、弱者消亡。墙纸行业将会被三五个***所主宰,这几个品牌规模大,将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经销商如何在弱市中“突围”

壁纸经销商如何在弱市中突围

过去的一年,在经济环境及产业结构变化的影响下,沧州墙纸经销商的生存状况令人堪忧:一方面,进货价格、房屋租金和用工成本等逐步上涨,使得经销商的经营成本不断增加;另一方面,由于墙纸行业的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一些实力不强的经销商必将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

经销商如何在市场变革中不被淘汰出局,并在行业洗牌后进入高速发展期呢?笔者认为,经销商除了既要借助常规的卖场、自营店、加盟代理和体验馆及新兴的网络营销等销售模式,更重要的是要创新营销模式。

细分市场,满足多种消费需求

沧州的墙纸市场,一直都是二元结构。一部分消费者选择大卖场,追求高品质和***的产品;另外一部分消费者讲究实惠,在街边店购买价位低一些的产品。所以,墙纸市场要想扩大消费群体,提高销量,就要根据当地消费水平和消费需求细分市场,做到多种经营方式并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