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重庆家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与悄然到来的春天相比,元旦至今,我市家装市场的接单量让很多公司的“老大”们欣喜:品牌家装企业的日签单量是往年同期的一倍多,在建玛特、得意、中天等大型装饰城,甚至出现了打拥堂的现象。是什么使得今年的家装市场的春天来得这样早,这样猛?**分析,一是市场本身需求的猛增,二是各公司推出的各种服务得到回报。

据悉,从今年1月至今,我市家装行业普遍业绩上升,很多公司都喊忙不过来!视觉色、天古、九鼎、业之峰等品牌企业,1-2月的接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倍。

形成今年家装行业开门“井喷”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大量的已购空置房启动装修。据香港华发装饰公司总经理周庶津称,该公司今年1月的接单量就达到了100万元,而去年同期只有50万元。“我们1、2月份的接单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周庶津说,该公司1、2月份装修订单中,90%%以上是空置房。“大部分都是前年的期房,去年陆续交房,空置近1年后,今年都开始启动装修。”同时,客户有了近两年的资金积累,也有了装修房子的票子。

视觉色装饰公司负责人冯元也认为,因为去年房价上涨,迫使很多本来没有打算购房的人购房。但购房已经花费了已有积蓄,所以把房子留着不装的情况很普遍。冯元估计,去年春节前房屋空置率达到了70%%,但2003年的空置率*高也只有不到50%%。

造成“井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装饰公司对自身品牌的宣传和各种贴身服务的开展。

据调查,春节前后,我市品牌家装企业,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家装活动。上周末,九鼎、佳**、迪克斯、东易日盛等装饰企业,就在解放碑举办了“户型设计发布会”、“名师见面会”、“家装设计秀”等咨询活动,引来消费者潮涌。九鼎装饰在举办的重庆市名优楼盘户型设计发布会上,还出现了消费者排队等候入场的盛况。

“消费者对品牌的理解和价值的认可,也是今年开门红的一个原因。”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和消费者**意识的增强,对品牌企业的认可也逐步上升。

“要说还要感谢春节联欢晚会那个家装游击队的小品,它给**的装修公司做了*好的宣传。”有装饰公司负责人说,以前不论他们怎么说自己的**合法,但很多消费者就认便宜!春节联欢晚会黄红他们表演的小品,把“家装游击队”的种种劣行都反映出来了,这对**装修公司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据悉,目前我市产值超过300万元的装饰企业已达3家,佳**、美的家、迪克斯、龙发、华浔等装饰企业的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去年进入重庆市场的川豪、美家堂等更是感叹“来得正是时候”。

市装协负责人介绍,2005年重庆装饰市场总需求将达300一500亿元,其中家装将占总需求的60%一70%。春天的开门红显示,2005是重庆装饰建材行业不平凡的一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