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企业“借船出海”实现低成本招商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调查显示,国内90%以上的墙纸生产厂家如今仍以代理加盟方式作为主要的营销渠道。

众多墙纸企业虽然为招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然而往往收获与付出并不能成正比,如何实现低成本**率招商,依然是摆在墙纸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传统招商成本**率低

目前,墙纸企业采取的主要招商方式有三种。

一是企业直接派驻人员到各市场寻找经销商。这种方式对企业业务人员的综合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并且要求企业要有一定的知名度。另外,外出人员的差旅费用较高,对其管理也存在一定难度。

二是通过在行业媒体上(如亚太传媒旗下众多行业平面杂志等)投入招商广告来吸引经销商。这也是大多数企业普遍采用的招商方式。

三是参加行业展会。它的局限性在于企业宣传面有限,而且动辙也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开销。以上三种方式,企业都必须投入*大的成本,且无法预知结果。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参与招商的墙纸企业越来越多,招商成功的几率却越来越小,其原因是多方面的。

*先,经销商在总量上会保持一个动态平衡,参与招商的企业越来越多,在争*社会资源的同时,企业的招商成本也越来越高。

其次,现在大多数墙纸企业还普遍采取粗放型的招商方式,无法有效控制成本、有效管理数据等等。

可以说,现在很多企业招商就如同发射了一枚失控的*箭,上了天就管不了了。

再次,很多企业缺乏专业的招商队伍以及对招商人员的专业化培训。

由于招商工作是一种非常强调与人沟通的商业行为,如果让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其结果往往是由于忽略细节而导致招商工作的失败。

亚太模式助企业降成本

为迅速构建销售网络,压缩市场费用,提高营销效率,大量墙纸企业开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尤其是一些势力单薄的中小企业更是紧张备战,纷纷通过各种招商活动建立自己的优势资源网络,以实现市场的快速扩张。

同时,更多企业迫切需要寻找“外脑”借船出海,来实现招商的低成本运作。

一边是企业抱着产品发愁,一边是经销商为找不到合适的代理产品发愁。

那么,为了能够满足双方的需求,何不建立一条可以联系企业和经销商的通道,这样既可以使生产企业少走弯路,降低成本,也可以使经销商在选择品牌时少些风险,节约资金。

深圳亚太传媒集团利用十几年在泛家居行业积累的丰富行业资源,推出了“全案营销”服务平台,其目的就在于帮助企业以较低的费用在短期内建立经销网络。

业内人士都知道,渠道招商和市场**一直是所有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

按照传统的招商模式,企业在建立覆盖全国销售网络的过程中,必须要投入大量的广告费用和业务费用,而且效果难以**,这也是中小型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

亚太传媒利用自身的行业人脉资源和覆盖全国367个城市的近千名员工,通过实地采集当地行业经销商真实的信息、了解其产品代理意向等,为生产企业招商提供*有效的服务。

采用这种模式,对于企业来说,只需花费*低的成本,就可以迅速建立起自己的销售网络,而且招商过程更加个性化,**化,能够实现为企业“量身定做”,可以大大节省中小型墙纸企业在建立销售渠道方面的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