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作家李元胜获得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作家网公布了第六届鲁迅文学获奖作品名单,倍感惊喜的是,重庆**诗人,也是重庆作协会副主席的李元胜,在2012年出版的诗集《无限事》获得第六届鲁迅文学诗歌奖。而获奖者李元胜的**感觉竟然是蒙住了,原本以为自己的获奖机会只有50%,谈及为什么呢?李元胜表示,在十年前自己就入围过鲁迅文学奖,*终却因为一票之差而落选。

《无限事》是李元胜四本诗集里面选编出来的合集,汇集了十年的诗歌代表作,从2010年到2012年两年创作为准,而诗集的**部分,大多数描写重庆,而《青龙湖的黄昏》,李元胜说,这*诗就是在重庆青龙湖游览时候现场创作的,在他眼中,重庆是一个很能启迪心智的城市,而很多**故事都是他灵感的来源。

至于获奖作品《无限事》目前只印刷了3000册,但是李元胜说据出版社介绍,目前都还没有卖完。

标签: 重庆作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