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秋节高速免费吗?中秋节高速免费时间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一到节假日,广大民众就比较关注高速免费的问题。自从2012年十一高速实行免费以来,春节,五一我国的高速都免费。马上2014年中秋节就到了。2014年中秋节高速免费吗?如果免费,2014中秋节高速免费时间是多少?中秋节高速免费时间是从几号到几号?天气网就为大家解答2014年中秋节高速免费方面的问题。

2014中秋节放假安排

2014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根据***《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已经同意: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期间将免收高速通行费。

而*新的2014节假日放假安排中,春节7天(2月9日零时—2月15日24时),清明节3天(4月4日零时—4月6日24时),劳动节3天(4月29日零时—5月1日24时),国庆节7天(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因此,高速免费时间共20天。也就是说2013年中秋高速不免费。中秋节只有三天假,高速并不免费。

2014中秋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记者了解到,同为法定节假日,中秋节、端午节和元旦却并未列入免费范围。而广大民众也都希望2013年中秋节高速能够免费,就此问题,记者也咨询了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的发言人认为经过研究发现,在我国一年的节假日中,出行人数*多的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以及国庆节。而其他的诸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的出行人数并没有这么多,故而2013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总而言之,2014中秋节高速不免费,对此,大家也需要注意,特别是开车上高速的朋友们。

标签: 中秋节放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