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槽选购保养全攻略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水槽往往是厨房耐用品中*易被忽略的,有句欧洲名言:看客厅,就知道主人的事业成就;看厨房,才知道主人的生活品位。由此可以看出欧洲人对于厨房的重视程度。作为一家人情感交流、品味生活的地方,厨房在中国家庭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要拥有****的厨房,起清洁料理作用的水槽可是个至关重要的角色。

水槽大小选择

厨房空间、龙骨间距*先决定了水槽的尺寸。

●单槽往往是厨房空间过小的家庭的选择,在使用上多有不便,只能满足*基本的清洁功能;

●双槽设计在家居中被广泛使用,无论两房还是三房,双槽既可以满足清洁及调理分开处理的需要,也因占空间的恰当而成为*选;

●三槽或子母槽由于多为异型设计,比较适合个性风格的大厨房,相当实用,因为它能同时进行浸泡或洗涤以及存放等多项功能,也能使食物生熟分开,省时又省力。

在现代厨房设计中,水槽的功能区域被明显拓展,如水槽和橱柜相接的地方被**出一块工作区,使水槽甚至连带了储物功能。当然操作台的形状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水槽的形状,如T形操作台为了*大程度节省空间及达到省力的目的,往往在拐角处安装T形水槽以符合建筑工学原理。

水槽材质选择

市场上常见的水槽大多为不锈钢、人造石、陶瓷等,选用何处材质的水槽则要考虑与厨房装修风格及居室色调上的融合。

●不锈钢水槽使用的*多,不仅因为价格具备各种档次易于选择,而且不锈钢材质表现出来的金属质感颇有现代气息,可达到百搭效果,又易于清洗,重量轻,同时具备耐腐蚀、耐高温、耐lc等优点。

*新流行的不锈钢磨砂水槽和不锈钢压花水槽已成为西方厨房的新宠儿,它们克服了有水痕和易划伤的缺点,而且具有良好的吸音性,外观更胜一筹,当然价格相对也偏高。

●人造石水槽即通常所称的亚克力水槽非常时髦,耐腐蚀,可塑性强,转角处没有接缝,与不锈钢水槽的金属质感相比,它更加温和。而且亚克力有丰富的颜色可供选择,可搭配整体厨房,只是使用时要小心,锋利的刀具和粗糙之物会划伤表面和破坏光洁度。

●陶瓷水槽**贵族气质,缺点是吸水率低,若水渗入陶瓷,会产生膨胀变形。

除以上三种常用材质,还有铸铁、钢板珐琅、精拉丝等**材质水槽,它们的艺术性装饰效果突出,具有多种优点,只是市场上不多见,偶尔有进口产品,其价格也在几千元以上。

水槽优劣判断

以*常用的不锈钢水槽为例。

●制作工艺*先看其制作工艺,现有工艺分为焊接和一次成型两种,焊接质量是影响水槽寿命*关键的一个因素,要紧密、无虚焊;一次成型较先进也极受欢迎,但制作工艺难度大,0.7mm-1.0mm的厚度*好,可达到坚固与弱弹性完美结合,选购时可作为一项标准;

●表面平整度其次看表面平整度,将视线与水槽平面保持一致,水槽边缘应不起凸,不翘曲,误差度小于0.1mm;

●配件还有配件,PP料或UPVC的硬质下水管密封度高,可杜绝漏水;下水口则需有钢珠定位、挤压式密封及台控式去水,能快速存放水;溢水口装置能确保厨房安全;同时还要有消声处理,消音垫或消音涂层都是不错的方式;

●水槽深度同时比起欧美家庭,我们习惯用的餐具较厚较大,所以水槽的深度也需考虑,180mm-200mm较合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