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设计要点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好装修设计会让人心情倍感愉悦。相反,一些装修不好或者是装修设计思路有误的情况,这样就给居住者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装修设计的一些要点,你不得不多看看。

一、装修前期准备

1、在装修设计前*先应该由设计师决定房屋的使用可行性,才能决定如何来装修。在确定好一定再进行简单的装修布局。

2、与设计师沟通好装修的可行性后,再确定设计风格的选择。

3、确定风格后,就要考虑装修设计中需要的材料,做一个材料的价格规划。

二、装修设计具体要求

1、基面装饰-----楼地面装饰

(1)、基面要和整体环境协调一致,取长补短,衬托气氛。

从空间的总体环境效果来看,基面要和顶棚、墙面装饰相协调配合,同时要和室内家具、陈设等起到相互衬托的作用。

(2)、注意地面图案的分划、色彩和质地特征。

在装修设计中要考虑地面图案的三个问题,**是强调图案本身的*立完整性,色彩就要和空间色调相协调;第二种是强调图案的连续性和韵律感,具有一定的导向性和规律性,多用于门厅、走道及其常用空间;第三种是强调图案的抽象性,自由多变,自如活泼,常用于不规则或布局自由的空间。

(3)、满足楼地面结构、施工及物理性能的需要。

在装修设计的时候基面装饰时要注意楼地面的结构情况,在**安全的前提下,给予构造、施工上的方便,不能只是片面追求图案效果,同时要考虑如防潮、防水、保温、隔热等物理性能的需要。

2、墙面装饰

(1)、整体性

在装修设计中进行墙面装修时,要充分考虑与整个空间的统一与协调。

(2)、物理性

对于不同的空间使用,要求不同,其室内空间的隔音、保暖、防*等要求根据空间使用性质而定。

(3)、艺术性

墙面的装饰图案有时候对渲染美化空间要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墙面的形状、分划图案、质感和室内气氛有着密切的关系,为**室内空间的艺术效果,墙面本身的艺术性不可忽视。

3、顶棚设计

(1)、要注重整体环境效果。

(2)、顶面的装饰应满足适用美观的要求。

(3)、顶面的装饰应**顶面结构的合理性和安全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