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地板革的选购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塑料地板革是带基材(又称底村)的聚氯乙烯卷材地板,它主要是由基材、中间层和表面耐磨层三大部分构”成。带基材的聚氯乙烯卷材地板有两种,它们是:

带基材的发泡聚氯乙烯卷材地板,代号为FB和带基材的致密聚氯乙烯卷材地板,代号为CB。用户在选购具体的地板革时应考虑以下几项内容。

(1) 规格尺寸卷材地板的宽度有1800mm和2000mm两种;总厚度(指基材、中间层和表面耐磨层三部分)分为1.**m和Zmm两个尺寸;每卷地板革的长度20m和30m两种。其他规格尺寸可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因为生产的要求,每卷地板革又分为几段(每两段之间的图案有错位),所以有分段的一卷地板革应注明小段的长度,而且该卷地板革的长度应至少增加20cm(即不得少于两个完整的图案)。一般优等品只能有一段,一等品和合格品每卷的段数不超过2段;一等品每段长度不小于6m,合格品每段长度不小于4.sin。

(2)外观质量检查塑料地板革的外观质量时,应该在散射日光或日光灯下,光照度为(100士20)lx,距离被检样品lm,斜向目测来检查。*先观察地板革表面有无裂纹、断裂和分层现象,若有就可判定该地板革不合格。第二步观察有无折皱痕迹、气泡污染点及图案变形现象存在,观察不到的为优等品和一等品;有但很轻微不明显的认定为合格回第三步观察地板革表面有无漏印图案的,有无表面透明耐磨膜层的缺损,都没有的为优等品和一等品,有微小漏印或缺膜的为合格品,否则就是不合格品。*后仔细检查表面多色套印时有无偏差,不同部位有无颜色差异,优等品不均匀有以上两项缺陷,有但不明显的为一等品,明显存在以上缺陷但又不影响整体美观的判定为合格品。*后综合以上各项判断认定地板革的外观质量。

(3)标志塑料卷材地板应将耐磨层向外卷在管芯上,应进行外包装。在每卷包装的明显处应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名、产品标记、等级、批号、质量、长度。除以上三项可直接感官判定的项目外,在选购地板革时还应注意物理性能,以**其使用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