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随便吃饭钱随便给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餐馆奇葩促销:饭*多少看心情给 二十元吃大餐

活动期间,餐馆打出“随便吃、随便给”的海报。

昨天,不少市民相约来这里品尝蹄花。

到餐馆吃完饭给*时,不是按实际账单付款,而是看你的心情随便给,这样的稀奇事,居然让胡先生遇到了。

前天,北部新区星光大道土星大厦一家中餐厅开业了,与其他餐厅张灯结彩、敲锣打鼓的开业不同,在该店开业前四天晚上就餐的顾客,一律吃了随便给就行。

这样的奇葩促销,确实吸引了不少顾客的光顾。

现场:

没有出现打拥堂现象

前天傍晚6点,晨报记者闻讯找到这家餐厅,当时已经基本坐满了。

记者看到,该店分上下两层、约400平方米。从5点半开始,这里就开始有人来吃饭了。结账的时候,只要顾客出示手机里发向朋友圈的照片,就随便给多少餐费都可以,包括酒水饮料(啤酒、可乐和王老吉)。

记者发现,这家餐厅当天给顾客**的特色菜有近10道,如萌蹄花、沾水肥肠、拌肠头、拌肘肉、拌土鸡、拌萝卜丝等。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提醒顾客不要浪费,由于都是现货,上菜速度也比较快。

顾客:

多数人只付一小半的*

“你们一共5人,消费了166元。”收银员看了一眼顾客的手机里发出的照片,又补充了一句,“你随便给多少都行。”

“怎么回事哟?”女顾客明显有些不好意思。*后,她从包里掏出了28元递给收银员。“我们还是把蹄花*给了哈。”她对着收银员自言自语,然后立即转身走了。

记者在收银台旁观察了10多分钟,前往结账的顾客大部分只付了二三十元,但他们的实际消费一般在100元左右。其中人和的刘先生一行21人前往吃饭,共消费了500多元,后来只付了200元。不过,他们在给*的时候,都有些不好意思。

当然,也有顾客按实际价格付账,甚至多付*。

“随便给?”一位姓胡的先生结账的时候,对收银员的说法感到吃惊。胡先生说,他就在附近上班,刚出差回来,没听说在打折。“吃了38元,算了,就不打折了。”胡先生的做法,倒让收银员愣了几秒钟。不过,在整个三小时的时间里,像这样不要求打折,按原价付*的顾客还有几个。

记者看到,有个三口之家也过来吃饭,他们实际消费了92元,结账时,那个男士给了100元,并要求收银员不找补了。“你们新开业,味道还不错,我们不能占你们便宜,就当是朝贺嘛。”该男子说完就走了。

店家:

猪蹄准备量是平时的10倍

晚上8点半,仍有少数顾客前来吃饭,但服务员表示“已经打烊了”。

为什么这么早就打烊?难道是**怕吃的人多、亏大了吗?该店负责人项先生说,不存在怕亏损的说法。他们预计开业前四天,拿10万元来亏,而从**天的情况来看,还在预计之中。“还没有出现付一两元的顾客,也没有出现浪费现象,基本上都是吃多少点多少。”

项先生解释,之所以8点半就打烊,是因为营业员还要吃饭,收拾好餐厅后9点半才能回家。而且到了晚上8点半后,有的菜品也卖完了,比如拌土鸡、拌肘子也没有了。“打烊也是为了不引起顾客的误会,认为我们没有诚意。”

项先生初步统计了一下,“平时每天猪蹄的准备量在20-30只,但前天却准备了300只左右。肘子肉、土鸡肉也比平时多准备了近10倍。”

业内人士:

店家是在赔本*吆喝

餐饮店开业,吃了随便给。对于这种做法,业内人士分析,店家是在“赔本*吆喝”。

该人士分析,萌蹄花周边都是写字楼,附近一公里几乎没有大型住宅,中午上班族找不到地方吃饭,到了晚上这里就是一座空城,即使萌蹄花花再多的本*,都无法长期让人们晚上专程到这里去吃饭。

项先生也表示,中午人多,没有做任何促销,“随便给”优惠活动都放在晚上。但从8月11日开始到20日,消费满68元,他们送一只秘制卤猪手;消费满200元,送价值138元的高山葡萄一箱,也可以选择160元的萌蹄花现金券。

项先生承认,酒好也怕巷子深,现在的位置可能晚上生意差些。但是,如果这样做让品牌及味道得到更多顾客的承认,就为接下来进入商圈开分店打下了基础。

标签: 促销餐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